最強乩童起駕突暈厥!普渡三公降駕後竟搶喝高粱 遭阻還發出怒吼聲 
「黑面男神」是知名普渡三公的乩身,時常在三公降駕時,瞪大雙眼、大口灌高粱,不少影片在網路上流傳。(圖/翻攝「 用心紀錄在地精神」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管理地府亡魂、人稱「陰帝公普渡三公」的普渡三公,在台灣最為人所知的乩身,便是屏東縣九如鄉東寧清水祖師宮的「黑面男神」。近日YouTube頻道「用心紀錄在地精神」分享普渡三公廟會的盛大場面,紀錄下了「黑面男神」在起駕時突然暈厥的畫面,讓粉絲和信眾們相當心疼,不過等「黑面男神」休息一陣恢復精神後,順利請到普渡三公降駕,還發生了三公搶著喝高粱,卻被眾人阻止發出怒吼聲的有趣場面。

更多新聞: 「粉紅超跑」行經彰化 阿伯衝向鑾轎來亂的?原因竟是....


最強乩童起駕突暈厥!普渡三公降駕後竟搶喝高粱 遭阻還發出怒吼聲 
屏東縣九如鄉東寧清水祖師宮的「黑面男神」,近日在請普渡三公降駕時突然昏厥,讓眾人一時間驚慌失措。(圖/翻攝「 用心紀錄在地精神」YouTube)

「黑面男神」是屏東縣九如鄉東寧清水祖師宮,被信眾俗稱「大士爺」普渡三公的乩身,他因時常在普渡三公降駕後,拿著高酒精濃度的高粱一口狂灌,出巡時將臉、雙手和脖子塗黑,跟他出巡總是瞪大眼珠子,完全不眨眼的神奇畫面,讓他成為「神明界網紅」,每次出巡時都會引發網友們的熱烈討論。

最強乩童起駕突暈厥!普渡三公降駕後竟搶喝高粱 遭阻還發出怒吼聲 
「黑面男神」恢復精神後,順利請到普渡三公降駕,招牌不眨眼的大眼睛令人看了印象深刻。(圖/翻攝「 用心紀錄在地精神」YouTube)

YouTube頻道「用心紀錄在地精神」日前拍下「黑面男神」起駕的過程,只見他雙手揹在身後,眼睛向上看著天空,聚精會神的表情,像是在等待普渡三公降駕,但是下一秒「黑面男神」突然雙眼一翻暈厥過去,讓身邊的眾人一時間驚慌失措,趕緊扶住「黑面男神」,並叫醒他給他開水讓他稍作休息,不一會兒「黑面男神」又迅速回到隊伍內,嘴裡還念念有詞。

最強乩童起駕突暈厥!普渡三公降駕後竟搶喝高粱 遭阻還發出怒吼聲 
向來見到高粱就豪飲的普渡三公,原本拿起高粱就想喝掉,沒想到卻遭到眾人阻止讓他發出了不滿的怒吼。(圖/翻攝「 用心紀錄在地精神」YouTube)

接著就見到「黑面男神」將香爐內的黑灰,抹在臉和手上,再任由身旁的人幫其穿戴,隨後看到旁人將高粱拿給「黑面男神」後,就可以看出普渡三公已然降駕,而向來見到高粱就豪飲的普渡三公,拿起高粱就想喝掉,沒想到卻被身旁眾人頻頻阻止,或許是知道乩身剛剛暈厥的狀況,普渡三公被阻止了幾次,發出不滿的怒吼聲後,竟神奇地停止了張口灌酒的動作。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冒牌三太子附身!阿伯嗆池府千歲「算什麼東西」 秒被神明七星劍收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