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表態:2024願做人民僕人!他曝關鍵:錢才是藍唯一感動力量!
郭台銘向國民黨鞠躬道歉 同時爭取參選2024總統。(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結束訪美行程,於今日凌晨抵台,上午隨即舉行記者會,表態將全力爭取代表國民黨2024總統候選人提名。郭董說「我願意做2,300萬台灣人的僕人,奉獻我在國際社會上累積的智慧和人脈,用我一生餘命,為中華民國的生存發展而戰、為台灣人民的安全幸福而戰」。並對於4年前負氣離開國民黨一事鞠躬道歉,郭說「讓很多人失望,向藍營朋友致上萬分歉意,對不起」,他同時也感謝朱立倫及連勝文公開肯定他是國民黨的重要資產。

更多新聞: 分享台灣經驗 數位部次長出席「雪梨對談」交流資安韌性等議題

台灣智庫策略長王義川在《台灣最前線》節目中說,過去外界都關注郭台銘是不是會披藍袍參戰,郭董當時說「還在等國民黨的提名辦法」。如今,郭台銘這麼著急在桃園機場過境旅館宣布參選,是不是已經看過朱立倫主席擬定的辦法,今天的記者會郭這麼篤定地說要參選,有沒有可能是朱主席的暗盤只對郭台銘有利?

郭表態:願做人民僕人! 藍唯一支持? 他曝關鍵:錢才是藍唯一感動力量!
台灣智庫策略長王義川 。(圖/民視新聞)

但國民黨真的能從上到下都一條心地支持郭台銘嗎?王義川說「除了錢,郭董已經找不到讓國民黨感動的力量」,有錢能使鬼推磨、無錢便做推磨鬼,一語點破「郭董和藍營之間的愛恨糾葛」。

郭表態:願做人民僕人! 藍唯一支持? 他曝關鍵:錢才是藍唯一感動力量!
郭台銘宣布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 夫人曾馨瑩現身台下。(圖/民視新聞)

郭台銘今天的千字文聲明,一步步從篤定參選談到兩岸及國際外交,並喊話要努力化解美中對抗,明顯有備而來,也讓外界解讀是劍指侯友宜,這對於侯市長會產生極大威脅嗎?而郭的背後又是哪位高人在指點?國民黨中的兩強(郭、侯)對決,最終會是相爭、或整合,關鍵全在朱立倫身上。


更多新聞: JR東日本「機場聯絡線」將動工 東京車站至羽田耗時將縮減至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