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加冕大典邀請函 卡蜜拉頭銜王后配偶變「王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將在5月6日舉行加冕大典。而在加冕大典的邀請函上,卡蜜拉的頭銜由王后配偶變成王后。這是卡蜜拉頭一次被正式稱呼為王后。今天,查爾斯和卡蜜拉到約克大教堂參加復活節前的濯足節禮拜時,遇上抗議,反王室民眾大喊「不是我的國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麥卡錫盼加速對台軍售「確保如期抵台」 國務院:正積極審查
英王加冕大典邀請函 卡蜜拉頭銜王后配偶變「王后」

英國約克大教堂前警方拉起管制線。黃底黑字寫著「不是我的國王」的抗議旗幟非常醒目。載著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和王后卡蜜拉的座車,在鐘聲和些許抗議聲中,抵達教堂大門口。

示威民眾:「不是我的國王,不是我的國王。」

英王加冕大典邀請函 卡蜜拉頭銜王后配偶變「王后」

9日星期天是復活節,而復活節前的星期四是濯足節。這是查爾斯當上國王後的第一個濯足節。他在禮拜中將依循傳統,分發紀念幣,包括慶祝他75歲生日的紀念幣。而他的加冕大典也一天天近了。英國王室日前公佈了加冕典禮的邀請函。以回收紙印製的邀請函很有春天的氣息。但令外界訝異的是,卡蜜拉的頭銜已經變成王后,英文是Queen。媒體注意到這是卡蜜拉頭一次被正式稱為王后。這個改變也讓人議論紛紛。

英王加冕大典邀請函 卡蜜拉頭銜王后配偶變「王后」

民眾:「她已經和國王結婚了,反正事情就已經是這樣了,但這(頭銜變王后)對國家來說是件新事。」

民眾:「這是她努力得來的,這是他(國王)的決定,這是他太太。」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去世後,英國王室員的頭銜都有了改變。卡蜜拉原本的頭銜為王后配偶,英文為QueenConsort。英國王室的解釋是,這樣可以和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區別開來。可是,隨著查爾斯即將加冕,卡蜜拉的頭銜已經正式改為王后,與過去英國君王的配偶完全一樣,沒有區隔。雖然如此,這項改變還是在英國民間引起不少話題。

更多新聞: 歷史性蔡麥會落幕 國務院籲中停止施壓台、改採有意義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