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嗆「巡航」登船檢查 巧遇我海巡艦艇沒妄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不滿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中國派出山東艦航母現蹤東部海域,被我海軍近距離拍照監視,此外福建海事局也昨天也宣布,在台海中北部啟動聯合巡航巡查三天,嗆聲要對貨客船查核,今天還全程直播,剛好遇上我國反監控的海巡新竹艦,中方船艦沒有靠近,只保持安全距離平行前進。

更多新聞: 21歲賴冠霖赴中發展4年「整個人圓一圈」 粉絲崩潰喊:怎麼變這樣!

中國福建海事局出動「海巡06」輪船,從四月五日起,展開為期三天的「台海中北部聯合巡航巡查專項行動」,揚言要對兩岸直航貨船與小三通客貨船實施查核,還大張旗鼓的開直播,但下一秒...。

碰上我國海巡船隻,別說靠近攔截要求登船,全程都保持一定安全距離,海委會也公布相關畫面,反監控中國海巡06。

中國此舉衝著蔡麥會而來,陸委會抨擊強調中方蓄意升高兩岸情勢,影響區域和平,明顯違反兩岸海運協議與海事通用慣例,將對兩岸交通產生嚴重不利影響,朝野立委也高度關注。

立委(民)羅致政說,「跟過去它所謂巡查巡航的範圍有沒有差別?」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目前為止是一個常態的,沒有很大的差異,至始至終我們把它列為,灰色地帶爭議的議題之一。」

立委(國)江啟臣說,「中國海巡過中線,你們怎麼處理?」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我們一樣就講說維持當初我們既定的...,驅離嗎?要抵擋啊。」

立委(國)江啟臣說,「必要的驅離會不會做?」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一定要做的。」

中嗆「巡航」登船檢查 巧遇我海巡艦艇沒妄動
​​​​​​​​​​​​​​​​​​​​​​​​​​​​​​​​​​​​​​​​中方動作頻頻,除了海巡巡航,長春號飛彈驅逐艦也被日本公布,在五日這天由南而北通過我東部海域,此外山東號航空母艦也現蹤,遭我海軍拉法葉艦與成功艦近距離拍下監視照片,距離只有5、6海浬。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時間比較敏感,所以它到這邊來,它是不是有它的用意,我們軍方也在做研判,有幾種可能我們都有擬訂。」

防部長邱國正說,「尼米茲號現在也在台灣東部。」

立委(國)江啟臣說,「距離我們多遠?」

中嗆「巡航」登船檢查 巧遇我海巡艦艇沒妄動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大概400海浬左右,不能講它為了這個山東艦過來,但它在那個位置,這種態勢一擺出來都有關聯。」

北京一面宣布聯合巡航,一面指派山東艦、長春艦,遂行灰色地帶騷擾,外界好奇這會不會是大規模軍演的「前菜」。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軍人對任何一件事情,都把它當一個可能,我們不排除,但到底多大可能,我們要看偵後,不能去預設篤定如何。」

國軍不做任何預設,做好見招拆招的準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宋濤為馬英九餞行喊「家裡事不許外人插手」 小粉紅諷:馬公公舔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