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發票對獎藏驚喜!她揪1處「有跳躍的兔子」 網讚長知識:超可愛
有網友在對獎時發現,紙本發票上面有隻兔子。(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政府推動電子發票載具,每一期都能夠自動對獎,中獎錢還會自己進到戶頭,使用起來相當方便,但也有些商家持續使用傳統紙本發票,有網友在對獎的時候意外發現,統一編號下方居然有著可愛的兔子圖案,引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雲端發票比紙本難中?他203張全槓龜 網揭1原因:難怪很久沒中

一名女網友在Dcrad上以「統一發票上有生肖」為題發文,提到她最近在對獎的時候,突然發現1-2月期發票上有一隻跳躍的小兔兔,再去看了3-4月期發票,上面也有一隻不同姿勢的兔兔,好奇不曉得有沒有其他人注意到。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直呼「長知識」,「哇超可愛,一直只有注意顏色不同」、「已經很久沒拿到傳統發票了」、「雖然從小看到大,但真的沒發現耶!太酷了吧」,也有人笑說「我連顏色不同都沒發現」、「只有我覺得像一條香腸嗎?」。

紙本發票對獎藏驚喜!她揪1處「有跳躍的兔子」 網讚長知識:超可愛
統一編號有隻跳躍的兔子,發票的發字右上角少了一筆畫。(圖/民視新聞網)

另外還有網友透露,「多告訴你,上面的某個字會少一筆畫,每期少的都不一樣」,原PO查看1-2月期發票,發現「發」字真的少一筆,彷彿缺角一樣,再度驚呼「真的不是巧合 太酷了!」。原來不只會有字少筆畫,發票上的「團花」圖騰,每年都會以生肖作為主題,每2個月更換不同,這些都是為了防偽造的巧妙設計。

紙本發票對獎藏驚喜!她揪1處「有跳躍的兔子」 網讚長知識:超可愛
3-4月份發票的兔子則是站姿。(圖/民視新聞網)

更多新聞: 好爽!幸運兒「發票中1000萬」嗨曬兌獎畫面 網哭了:這輩子沒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