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犬住宿竟被活活咬死 飼主北上陳情控寵物旅館疏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有養寵物的民眾要出國,不是將寵物託人照顧就是寄放在寵物旅館,但寵物旅館可得謹慎挑選,台中一對夫妻投訴,因為要出差將兩隻愛犬寄放在寵物旅館,沒想到一隻被其他狗咬死,另一隻則是耳朵受傷,但業者卻連監視器影片都不願意提供,今天特地北上陳情希望能替愛犬討回公道。

更多新聞: 台鐵60元便當「縮水」驚人對比圖曝光?網見「2菜色」:佛心到哭

看著愛犬冰冷的遺體,飼主蹲在地上痛哭,不停拭淚,萬萬沒想到只是出個差,將愛犬寄放在寵物旅店,竟然被柴犬活活咬死。

飼主簡先生說,「我們以家屬的身份,將這件事情公諸於世,除了為bingo討回公道,那也要讓更多愛毛小孩家長們,注意審慎選擇寄宿店家。」

飼主夫妻倆特地北上陳情,要為愛犬討回公道,3月21日將兩隻愛犬寄放在寵物旅館,3月28日就接到bingo的噩耗,另一隻阿仔則是耳朵被咬傷,當初兩隻寵物就是被放在這一格格的玻璃櫃裡,店家保證會和其他寵物隔離開來,但沒想到人員疏失發生憾事。

愛犬住宿竟被活活咬死 飼主北上陳情控寵物旅館疏失
台北市議員(國)應曉薇說,「他們也沒有去扣影片,事隔10天了,所以我也拜託台中市相關單位,可不可以盡量給我們,這些毛孩子家長一些協助,拜託拜託。」

當事店家正常營業,從外觀還可以看到許多寵物被寄放在內,事發後店家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遺憾,目前交給律師來處理,相關賠償責任也不會規避。

台北市動保處副處長翁綉雯表示,「那他要負責如果說,現場有發生爭執的話,他其實是要阻止跟避免,動物受到傷害,過失致動物死亡的罰則,大概是要裁罰,1萬5到7萬5的一個罰鍰。」

愛犬住宿竟被活活咬死 飼主北上陳情控寵物旅館疏失
隨著疫情趨緩出國的人越來越多,寵物旅館住宿的需求大增,議員也呼籲,中央應盡快成立動保司、動保警察,並加強寵物業者相關管理,避免憾事再度上演。 更多新聞: 他錄取台大「頂尖志願」被一票學長姐狂勸退!網搖頭:其實很吃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