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罹癌還差點溺斃!郭美珠堅持拍台灣「在地人情味」曝5字理念
郭美珠先前接受民視新聞傳播群副總經理胡婉玲的獨家專訪,大談自身理念。(圖/翻攝郭美珠臉書、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過去在台灣戲劇圈相當知名的製作人郭美珠,曾以主持《台灣傳奇》聞名全台。現年72歲的郭美珠,近期則接受民視新聞傳播群副總經理胡婉玲的獨家專訪,在《新聞觀測站》中大談自身理念,堅持「人生不作假」的郭美珠,強調自己會持續挖掘角落故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吸引觀眾,又能傳達理念。這成為她持續製作帶有台灣「在地人情味」作品的動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鋒面通過北台灣今轉濕涼! 週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溫

郭美珠出生嘉義縣六腳鄉灣內村,因為母親曾幫還是嬰兒的她洗澡時差點滑落水中,險些溺斃;後續由祖父母扶養長大,父親也在29歲時早逝,當時7歲的郭美珠為了維持家計,每逢初一、十五便扛擔子沿路叫賣金紙;郭美珠直到13歲時來到台北三重當女工。因小時候太常在廟口看歌仔戲,輾轉介紹進入王明山的「金鳳凰歌劇團」搭班,開啟演員之路。後續則轉戰電視圈,成為全台第一批電視基本演員,她同時也是台灣影視圈史上年紀最小的演員。

曾罹癌還差點溺斃!郭美珠堅持拍台灣「在地人情味」曝5字理念
郭美珠在節目中直言,期許自己能夠在台灣電視界持續貢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直到1999年,郭美珠因主持古裝單元劇《台灣奇案》成為家喻戶曉的知名節目,22年後宣布開拍2.0版本《台灣傳奇》,郭美珠則擔任製作人的角色,為了拍出屬於「台灣在地的人情味」,都會到訪台灣各個角落收集故事。談到自己一生成就,個性直率的她直言「人生不作假」,期許自己能夠在台灣電視界持續貢獻,將自己的經驗傳給承更好的新生代,並直言自己不會讓「台語」這個珍貴且美麗的台灣文化落寞。

更多新聞: 鋒面通過「陣雨全面襲台」降溫明顯有感!林嘉愷曝「天降甘霖」關鍵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