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遭蘋果地圖「矮化」!他揪1關鍵細節網笑翻:你101系?
網友發現蘋果地圖上的台北101圖示少了一節,掀起討論。(左圖/翻攝自Pixabay、右圖/翻攝自Apple地圖)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北101為我國最高的建築物,也是許多外國觀光客來台必訪的景點之一,在台北市區相當具有指標性。不過最近有眼尖網友發現,在科技巨擘蘋果(Apple)內建的地圖APP中,在台北101的小圖示,比起真實的101還要少了一節,讓網友忍不住說「這算是很嚴重的錯誤吧?」,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整理祖厝挖出「民國48年公車月票」!網驚見超狂校名:全村放鞭炮

台北101遭蘋果地圖「矮化」!他揪1關鍵細節網笑翻:你101系?
台北101外觀一共有8節,象徵節節高升。(圖/觀傳局提供)

台北101為現今台灣第一高樓,採用了後現代主義建築風格,整棟大樓模仿「鼎」字建成,本身有聚寶盆的隱喻。101外觀看上去就像竹子一樣一節一節,象徵節節高升,而且以吉祥數字「8(發的諧音)」作為設計單位,大樓中間有8個倒梯形,而每層倒梯形又有8層樓,層層相疊,每一個倒梯形下方還有個古錢幣圖案,邊邊則是有傳統雲紋(如意)的圖案。

台北101遭蘋果地圖「矮化」!他揪1關鍵細節網笑翻:你101系?
網友發現,蘋果地圖上的台北101只有7節,比真實大樓少了1節。(圖/翻攝自Apple地圖)

不過有名網友在《PTT》以「Apple Maps的101縮圖少了一節」為題發文,原PO表示,有天在看Apple地圖時,意外發現地圖上的101小圖示,外觀似乎有些不對勁,「無聊算了一下,發現蘋果畫的101渲染小圖,竟然只有7節,實際應該是8節。這算是很嚴重的錯誤吧?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反應」。

這名眼尖網友發現Apple地圖似乎「矮化」台北101,貼文一出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這樣也被你發現」、「也看太仔細XD」、「原Po 101系?」、「到底怎麼發現它少一節的XD」、「笑死,到底怎樣發現的」、「被矮化」、「謝謝你,無聊人」、「我猜跟塞進去的比例有關,塞8節太細長?」。也有網友建議,「在地圖APP裡回報這個問題或許能得到改進」。


更多新聞: 兒童新樂園現「超長排隊人龍」!看不見入口家長崩潰:排到科教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