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與年齡考量 小小衝浪選手被取消國手資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又出現國手參賽爭議!今年的世界衝浪大賽五月底將在薩爾瓦多舉行,這回青少年組經過選拔後,台灣有兩位學生獲得國手資格,滿心期待要代表國家出賽,沒想到4月5日晚間,衝浪運動協會無預警透過第三方單位通知家長,以安全和年齡考量為由,決議不讓兩位選手代表參賽,讓家長錯愕無法接受。

更多新聞: 「潭中惡霸」生命力極強!日月潭捕獲疑凍傷魚虎「奮力擺動」震驚漁民

小小身軀,乘風破浪,不論大浪還是碎浪,都難不倒,他叫侯珏羽,今年13歲,是全國衝浪國家代表隊選拔賽,男子短板組第三名。

還有她,年僅11歲的陳宛榆,是女子短板組第三名,他們兩人原本都要代表台灣,出賽5月底的ISA世界衝浪錦標賽,沒想到卻出現變數。

安全與年齡考量 小小衝浪選手被取消國手資格

衝浪選手侯珏羽爸爸說,「衝浪委員會他們的決議裡面,一直沒有跟我們聯絡,他不讓你去,然後又沒有讓你知道,然後請別人去通知你,我馬上就是有傳訊息,給衝浪協會理事長,理事長他給我不讀不回。」

原本定居在澳洲的侯珏羽,為了拿到ISA國家代表參賽資格,特地回台練習和比賽,但一切努力都化成灰,家長指控中華民國衝浪協會,在沒告知他們的情況下,擅自以「考量安全和年齡問題」,取消兩位選手的資格。

安全與年齡考量 小小衝浪選手被取消國手資格

衝浪選手侯珏羽爸爸說,「所謂的極限運動,其實不該是以安全考量,因為安全是一個很大的帽子,得知不能出國參加比賽的時候,孩子當然是傷心的。」

衝浪選手陳宛榆爸爸說,「衝浪運動其實是沒有年齡限制,中國也有13和14歲的選手。」

中華民國衝浪協會秘書長黎俊廷說,「今天這兩位選手,不是代表年齡的關係,而是他們的技術,在面對這種像颱風天一樣,滔天巨浪的時候,你背負著國家選手的壓力,你要下水比賽嗎,你下去可能會喪命,你不下去,回來可能要背負很巨大的壓力。」

衝浪協會已接收到家長申訴,表示會再開一次選訓會議討論,盼望能和平解決爭議。

更多新聞: 睽違7年泰國南瑤媽返台謁祖 林佳龍親捧神像接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