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湖口生命園區說明會場面火爆 自救會千人抗議轟不見楊文科人影

民視新聞/林恩如、黃兆康、沈建宏 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今天在新豐鄉舉行第二次新竹湖口生命園區說明會,會前一度發生警民衝突,會中抗議民眾還嗆聲挺生命園區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是縣府的走狗,雙方破口大罵。但抗議民眾最無法接受的是,說明會已經辦了2場,都遲遲沒有見到縣長楊文科,痛批他根本是躲起來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湖成女力戰國時代? 徐國勇讚吳欣岱優秀「不評論高嘉瑜」

反湖口生命園區自救會,出動千人舉牌抗議,鳴笛,還有人衝進會場,衝突一觸即發。

嗆聲民眾說,「警察打人 警察打人。」

男子被多名警方攔阻,爆發推擠衝突,眼鏡噴飛,鞋子也找不到。說明會才剛開始,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致詞,差點被民眾轟下來。

新竹湖口生命園區說明會場面火爆 自救會千人抗議轟不見楊文科人影

立委(國) 林為洲說,「(你是縣政府的狗),你在講什麼,要聽就不要亂叫,不要像狗一樣亂叫,(你是代表自救會嗎),(立委大人 你罵人家狗幹嘛)。」

林為洲情緒失控,破口大罵民眾不要像狗一樣亂叫,氣氛劍拔弩張。林為洲下台離場後,正好碰上立委選戰對手徐欣瑩,兩人尷尬揮手點頭示意,便速速分開。

前立委(國) 徐欣瑩指出,「火葬場根本沒有需求,火化爐沒有全開,所以根本無須增設火葬場。」

新竹湖口生命園區說明會場面火爆 自救會千人抗議轟不見楊文科人影

台上高喊,反對生命園區進入新竹湖口,並帶頭簽名聯署抗爭。更令自救會成員不滿的是,湖口生命園區說明會,至今都辦第二次了,依舊不見縣長楊文科蹤影。

自救會發言人林瓊亭說,「你兩場說明會,你完全都沒有到場,你還是一個民選的縣長,新竹縣楊文科縣長,在選前承諾我們,不蓋殯葬園區,在選後卻馬上反悔。」

新竹縣府新聞處長魏文元表示,「縣府都會帶回這些意見,而且認真地傾聽,同時希望可以跟民眾 ,一起來解決這個問題。」

縣府強調會持續和鄉民溝通,但民眾嗆聲,先叫楊文科出面再講,否則開再多說明會,都是白搭。

更多新聞: LIVE/台灣媽祖聯誼會會員大會 賴清德、陳其邁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