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蔡麥會!蔡總統感謝行動挺台 麥考爾中文喊「我們愛台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蔡總統馬不停蹄拚外交,昨天(7日)晚上才回到台灣,今天中午就在台北賓館宴請美國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蔡總統大力感謝美國跨黨派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麥考爾還特別先以中文表示「我們愛台灣」,展現滿滿誠意。

更多新聞: 民進黨批中國軍演「針對性極強」 示警中國:別誤判情勢無端升高台海緊張

一句「我們愛台灣」,讓現場響起熱烈掌聲,總統蔡英文結束出訪行程,回台後的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設宴款待,美國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一行人,現場還有外交部長吳釗燮、AIT處長孫曉雅等人陪同,展現滿滿誠意。

總統 蔡英文說,「我要謝謝美國國會,透過跨黨派合作,以立法方式,實踐對台灣安全的承諾,我們也期待台灣和美國,除了持續加強安全合作,在台北21世紀,貿易倡議架構之下,雙方也能夠完成更多談判,建立起更緊密的夥伴關係。」
另類蔡麥會!蔡總統感謝行動挺台 麥考爾中文喊「我們愛台灣」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主席 麥考爾表示,「恭喜妳完成一次非常成功的出訪,妳是一位非常有勇氣的領導人,也是非常有勇氣的台灣總統,我也以外委會主席身分,批准了對外軍售,包括對台灣的武器軍售,在這邊我向蔡總統承諾,我們一定會交付這些武器。」

麥考爾掛保證會加速武器交付,就是為了要協助台灣,有足夠能力抵禦中國威權壓迫。另類蔡麥會!蔡總統感謝行動挺台 麥考爾中文喊「我們愛台灣」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主席 麥考爾說,「美國也會提供台灣,軍事訓練協助,不是為了發動戰爭而是追求和平,台灣以卓越的勇氣,啟發了全世界,台灣是世界希望和民主的燈塔,我期待台美雙方更加深化合作,為了和平未來一起努力,我們和台灣團結一致。」

總統 蔡英文表示,「我要再一次強調,台灣人民熱愛民主,追求和平,更可以善盡國際責任,我們會持續跟美國,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價值。」

美國展現堅定挺台意志。眾議員瑞森紹爾也在推特上公開一封中國使館發出的警告信,內容要他不要參與美國跨黨派議員訪台行程,但瑞森紹爾堅定展現挺台意志,直言不會被中國的威脅嚇倒,也不會向中共卑躬屈膝。面對中國威權主義不斷擴張,麥考爾帶著訪團以實際行動力挺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湖成女力戰國時代? 徐國勇讚吳欣岱優秀「不評論高嘉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