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設宴迎美眾院外委會   強調「台美關係」緊密:台灣人熱愛民主將善盡國際責任
總統蔡英文。(圖/民視新聞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 R-TX)6日率團搭乘行政專機來台訪問,而總統蔡英文今(8)日與麥考爾訪問團於台北賓館進行午宴並致詞,蔡英文先是感謝美國訪團貴賓在國會上對台灣的大力支持,她也再次強調台灣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台灣人民熱愛民主,追求和平,更會善盡國際責任」,盼未來能和美國建立起更多貿易架構,進一步昇華台美關係。

更多新聞: LIVE/現場直擊! 陳建仁視察台南市安平再生水廠新建工程

蔡英文致詞談到,昨天自己完成疫情後的第一次出訪,在美國過境時也和麥卡錫議長、民主黨領袖和多位參眾議員見面交流,今天很高興剛回到台灣就能夠接待各位美國好朋友,蔡英文回憶,上次看到麥考爾主席是在2019年,出訪過境紐約時,這次麥考爾首度以外委會主席身份率領跨黨派訪團來到台灣,要謝謝各位貴賓用行動展現對台灣堅定的支持。

蔡英文指出,美國國會長期推動台美關係發展的關鍵力量,尤其是麥考爾主席主責的外交委員會更是扮演重要的角色,今年新一屆國會開議後,眾議院以壓倒性比數通過「台灣保證落實法」,讓台美關係更加昇華。

蔡英文表示,要謝謝美國國會透過跨黨派合作,以立法方式實踐對台灣安全的承諾,像是在2023年會計年度國際國防授權法,和綜合撥款法都納入多項強化區域安全合作和支持台灣提升國防戰力的倡議,期待台灣和美國除了持續加強安全合作,在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架構下,雙方能夠完成更多的談判建立起更緊密的夥伴關係。

蔡英文談到,今年面對威權主義擴張,民主國家之間的合作更重要,「我要再次強調台灣人民熱愛民主,追求和平,更會善盡國際責任」,台灣會持續和美國和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共同捍衛民主價值,今訪團的貴賓,對台灣議題的重視和在美國國會對台灣支持,都讓台美關係能夠大步向前,也期待未來能夠進一步合作。

更多新聞: 在日人妻看到台灣鳳梨竟標「中國產」 暴怒客訴超市秒改台灣製網讚爆:愛台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