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學生見馬克宏超瘋狂!嗨喊「我摸到他的手」 自家人譏:沒出息
法國總統馬克宏特別前往和法國相當有淵源的中山大學參訪,並受到許多大學生熱烈歡迎。(圖/翻攝「Tang&」抖音)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結束為期三天的訪中行程,除6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遊廣州松園,在7日回國前,他也特別前往和法國有相當淵源的中山大學參訪,受到許多大學生熱烈歡迎,甚至有人和馬克宏握完手後,興奮大喊「我摸到他的手啦」,有如粉絲見面會的瘋狂影片曝光後,卻被中國網友批像沒見過世面,並留言狠譏「能有點出息不」、「真看不出來這是中山大學的學生」。

更多新聞: 馬克宏中國行最後一天 與習近平南下廣州喝茶、聽古琴

中國大學生見馬克宏超瘋狂!嗨喊「我摸到他的手」 自家人譏:沒出息
相較中國對馬克宏盛情接待,法國內部正面臨大型抗議衝突,甚至有法國民眾遷怒燒毀馬克宏愛店屋頂。(圖/路透社)
馬克宏雖在中國大受歡迎,但在法國如今卻面臨人人喊打的局面,尤其近期因為退休改革法案,法國已引發11輪的全國串聯抗議,甚至還有法國民眾遷怒馬克宏的愛店,火燒巴黎小酒館的屋頂,中國與法國兩地的溫度差也引發當地網友關注,因此對中山大學學生們的態度,更加不以為意,表示「在法國他(馬克宏)要是跑得不快,雞蛋扔渾身都是」。

更多新聞: 馬克宏訪中 法國學者:外交任務失敗、戰略模糊傷害國際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