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盯中國環台軍演! 蔡英文下午聽取簡報「即時掌握台海情勢」
蔡英文下午聽取簡報「即時掌握台海情勢」。(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總統蔡英文出訪中美洲,並在過境洛杉磯時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談,引發中國不滿,中國東部戰區今(8)日宣布今日至10日間將在台灣海峽和台灣北部、南部、台灣以東海空域軍演,對此,蔡英文表示,她在結束與訪團的交流後,便回總統府聽取簡報,「對於台海周邊的安全情勢,我們都有即時的掌握」。

更多新聞: LIVE/台灣媽祖聯誼會會員大會 賴清德、陳其邁出席

蔡英文結束出訪行程,她在訪問行程過境美國紐約、洛杉磯,並與麥卡錫會談,中國昨日祭出一連串制裁,今日又宣布8日至10日間要在台灣海峽和台灣北部、南部、台灣以東海空域組織「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

國防部表示,截至今日上午11時止,偵獲42架次中機、8艘次中艦侵擾台灣。陸委會今日針對中國當局藉蔡總統出訪過境美國,在台灣周邊進行戰備警巡及軍演,表達嚴正譴責與抗議。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 R-TX)6日率團搭乘行政專機來台訪問蔡英文今(8)日與麥考爾訪問團於台北賓館進行午宴並致詞,她先是感謝美國訪團貴賓在國會上對台灣的大力支持,隨後更強調台灣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台灣人民熱愛民主,追求和平,更會善盡國際責任」,盼未來能和美國建立起更多貿易架構,進一步昇華台美關係。

蔡英文透過臉書說到,與訪團的交流結束後,自己也隨即回到總統府聽取簡報,「對於台海周邊的安全情勢,我們都有即時的掌握,國軍和國安單位也正24小時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安全,國人可以安心,也請給國軍和海巡弟兄姊妹最大的支持。台灣會和世界上所有熱愛民主的夥伴站在一起,共同負起確保區域穩定繁榮的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侯友宜先後出席新北嘉義同鄉會活動拚場 同喊要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