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報酬保證獲利是騙局 板橋警阻詐千萬逮3車手

民視新聞/杜怡萱、黃啟豪 新北市報導

社群媒體詐騙案層出不窮,新北就有兩起都是警民合作,將計就計成功逮捕詐騙車手!蘆洲區一名被害人,想投資股票當副業,前後被騙了350萬,嫌犯食髓知味,警方獲報埋伏在交易地點,成功抓到人。另外在板橋,一樣是被害人想投資股票,先被騙了100多萬,嫌犯再次要求付1000萬,被害人在警方協助下,順利逮到3名車手,保住積蓄。

更多新聞: 北醫地下室辦公室文件櫃竄濃煙 8分鐘撲滅火勢

兩名穿西裝的男子,打扮得有模有樣,其實都是車手,跟被害人相約在早餐店進行交易,得手1000萬後,才剛走到門口,就遭便衣員警團團包圍。

高報酬保證獲利是騙局 板橋警阻詐千萬逮3車手

殊不知被害人早已和警方合作,共同逮3名車手。向上追查,詐騙集團在各大通訊軟體,以亂槍打鳥方式,盜用帥哥美女圖進行詐騙,他們向住在新北市板橋的吳姓被害人供稱,投資股票保證賺錢,一開始給她1、2萬的獲利,嚐到甜頭後,被害人陸續匯100多萬,卻發現錢都拿不回來,這才驚覺被騙報警,嫌犯再次要求被害人進行面交時,員警在場埋伏,當場人贓俱獲。

沙崙派出所副所長戴明剛說,「警方依據經驗,教導被害人配合,如何交付詐騙集團要求的1000萬,在突破犯嫌心防後坦承犯行。」

高報酬保證獲利是騙局 板橋警阻詐千萬逮3車手

在蘆洲,警方也成功攔阻類似的假投資詐騙案,67歲的翁姓被害人,日前在臉書看到投資股票的廣告,想說退休做投資當作副業,不疑有他前後3次跟車手面交350萬,詐騙集團食髓知味,再次要求給60萬,被害人在警方的配合下,把部分現金裝入紙袋內,抵達相約地點,雙方完成交易後,員警上前將人給上銬。

五股派出所所長許銘峻說,「接獲民眾稱,之前詐騙他的集團,又要求面交60萬元,進行埋伏蒐證,成功查獲詐騙集團的面交車手。」

兩起詐騙案,都在警民合作下,順利逮到騙徒。

更多新聞: 無法被逮捕了!全台「最正女警」卸3年警服 未來轉1行業追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