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高雄市府聯手打造「智慧城市」 鴻海擬設南區總部 3年投資250億元

民視新聞/蘇晟維、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看好高雄亞灣區未來發展,「鴻海集團」今天與高雄市府簽訂智慧城市投資意向書,未來3年,鴻海計畫要在高雄,投資250億元,設立南區總部、國際研訓中心等,今天包括鴻海總裁劉揚偉、高雄市長陳其邁以及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等人,共同見證簽約,鄭文燦更喊出「投資高雄正是時候」。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今晨起持續軍演 國防部:綿密掌握「國人勿受認知戰影響」

一同壓下手印,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與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共同見證,鴻海與高雄市政府簽下智慧城市投資意向書。

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說,「對於市府在智慧城市上面,相關的或是理念或是積極的程度,我覺得陳市長在這方面,是非常讓我敬佩,而且我覺得非常讓我能夠放下,能夠把我們所有的資源放在高雄,可以放心的地方。」

劉揚偉看好高雄亞灣區的發展,結合既有5GAIoT基礎,要帶頭做智慧城市的整合平台,以AI技術打造「CityGPT」,更預計3年內在高雄投資250億元,創造2000個工作機會,不但要在高雄設立南區總部,更要讓高雄成為智慧城市典範,整城輸出到國際。

鴻海、高雄市府聯手打造「智慧城市」 鴻海擬設南區總部 3年投資250億元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將智慧城市的發展方案,智慧交通的完整解決方案,能夠以高雄為不僅是試驗的基地,同時也是商業模式,跟服務模式試驗的基地。」

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體驗了鴻海電巴ModelT,向陳其邁保證,行政院會支持高雄"亞灣區2.0"的計畫,更希望擴大到台鐵高雄港站區,喊話投資高雄正是時候。

鴻海、高雄市府聯手打造「智慧城市」 鴻海擬設南區總部 3年投資250億元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說,「投資高雄就趁現在,錯失了高雄雄心壯志的,一個非常重要的起點,以後一定會後悔,行政院是百分之百支持,所以『亞灣2.0』27.8公頃的土地,我們一定會全面性地跟高雄合作。」

從電動車再到智慧城市,帶動城市數位轉型。

更多新聞: 會晤日本東北地區多名政要! 黃偉哲:日台友好從基層做起、深厚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