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蛋不浪費!內行曝「1招」水煮蛋殼完美剝下:成功率100%
剝蛋殼總會遇到剝不好的時候,有網友分享輕鬆剝撇步。(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近期國內面臨嚴重缺蛋危機,蛋價也不斷上漲,就連要到便利商店買一顆茶葉蛋都有可能撲空,因此吃雞蛋時為了避免在剝蛋殼因為剝不好造成蛋白和蛋殼年再一起而浪費,有內行網友就分享剝蛋殼的小祕訣,讓水煮蛋不再「月球表面」,網友看到方法之後,紛紛大讚「幾乎不會失敗」。

更多新聞: 「潭中惡霸」生命力極強!日月潭捕獲疑凍傷魚虎「奮力擺動」震驚漁民

吃蛋不浪費!內行曝「1招」水煮蛋殼完美剝下:成功率100%
有網友分享輕鬆剝水煮蛋的方法。(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日媒《grape》報導,一名日本網友近期在社群平台上分享快速剝蛋殼的小秘訣,只見影片中她將些許水煮蛋放進一個塑膠盒中,塑膠盒內加入一些水,接著將塑膠盒蓋蓋上,隨後快速搖晃盒子幾秒鐘,打開盒子就可以看到蛋殼表面有不少裂痕,拿出來跟著裂痕就能輕鬆剝開,就可以得到一顆完美的水煮蛋。

如果手邊沒有塑膠盒的話,另一方法就是將雞蛋的一邊輕敲桌面或者砧板,然後一邊旋轉整顆蛋,也能輕鬆將蛋殼完美剝下,切記在進行這些步驟時不要搖晃太用力,否則雞蛋有可能因為太大力而破損,不少網友看了這些妙招之後,紛紛留言大讚,「下次來試試看,感謝教學」、「力道感覺要控制,不然搖晃過多的話蛋應該會破掉」、「這方法不會很容易把整顆蛋敲碎嗎」、「上次剝到很生氣,還不小心割出血了」。


更多新聞: 週日起各地多雲到晴!下週末再變天 氣象局曝「首颱」可能生成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