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公墓縱火犯曾2次被逮 犯後搶報案竟稱「享受大家稱讚」

民視新聞/邱俊超苗栗報導

苗栗縣苑裡鎮,日前一名男子向警方報案;指稱公墓發生火警,不過警方查出,報案者竟然就是縱火者。這名男子,之前已經有2次縱火的紀錄;而他的犯案動機,竟然只是想要搶先報案,享受大家對他的稱讚。

更多新聞: 桃園200斤「巨大黑豬」狂撞倉儲! 不敵6警圍捕耗盡體力遭捕獲

公墓的草木,燒得劈哩啪啦響,山林被燒毀一大片,消防隊拉起水線,忙的不可開交;4月9日下午,警方接獲報案,苑裡的一處公墓,發生火警,不過當地里長發現,39歲陳姓男子,涉嫌用打火機縱火,警方到場後,將他逮捕。

苗栗公墓縱火犯曾2次被逮 犯後搶報案竟稱「享受大家稱讚」

苑裡派出所所長陳彥銘說,「經警方到場發現一名陳姓男子,形跡可疑,見到警方隨即要逃離現場,涉嫌縱火嫌疑重大,處理員警立即將犯嫌,依公共危險罪,現行犯逮捕偵辦。」

警方認出,男子在今年(2023年)2月,涉及一起資源回收場火警案,和另一起民宅火警;由於嫌犯每次作案後,不只搶先報案,還喜歡在事後回到現場,讓大家知道是他主動報案,等火滅了之後,享受居民對他「義舉」的稱讚;不過因為他出現的時機太恰巧,也引起大家的懷疑。

苗栗公墓縱火犯曾2次被逮 犯後搶報案竟稱「享受大家稱讚」

由於男子之前2起縱火案,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目前還在等候地檢署的處分,沒想到惡習難改,又3度犯案,也讓附近居民,日子過得提心吊膽。

更多新聞: 槍殺「囝仔昌」乾外甥後丟包醫院急診室 2嫌遭聲押禁見1嫌7萬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