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檔買廢耕林地當農夫 意外捕捉石虎身影

民視新聞/邱俊超苗栗報導

苗栗縣造橋鄉有倆兄弟,2年前買下一片廢耕的山林,當起假日農夫種菜;由於經常聽到野生動物叫聲,於是買了生態攝影機架設,本來只是想拍攝山區的動物生態,沒想到今年2月,竟然拍到石虎出沒的影像;讓兄弟倆非常興奮。

更多新聞: 借鏡日本非號誌化路口警示標線 台南市試辦強化路口減速

紅外線相機,拍到石虎夜間出來活動的影像,讓兩兄弟很興奮,架設生態攝影機的張嘉仁,前年才買下這片山林來種菜,假日時會和哥哥來整理菜園,每次種菜時,經常聽到動物的叫聲,於是買來生態攝影機拍攝,一開始拍到山羌居多,也曾拍到穿山甲,白鼻心,藍腹鷴;他們聽當地鄉民說,這片山林以前有人耕作,曾經有人看過石虎,但隨著人口外移,耕地荒廢,石虎幾乎不見蹤影,沒想到被兄弟倆拍到。

兄弟檔買廢耕林地當農夫 意外捕捉石虎身影

造橋農民 張嘉仁說,「(你拍到石虎 那時候心情怎麼樣?)我就很開心啊!喔.. 是石虎唉!因為拍了兩年 拍很久,然後都沒看到。」

除了石虎等野生動物,他們也拍到有獵人,在這裡架設山豬吊捕抓動物,他們發現後,主動將陷阱拆除,交給警方處理。

造橋農民 張嘉仁說,「就連續兩次 而且隔天又有,不到24小時 就有兩個山豬吊我拿去警察局,造橋分駐所說 又一個!」

縣政府農業處表示,為了保育石虎鼓勵農民友善耕作,在『友善農地』架相機,拍到石虎有獎勵金,不過張家倆兄弟,事前並未先向縣府提出『友善耕地』的申請。

兄弟檔買廢耕林地當農夫 意外捕捉石虎身影

農業處生態保育科科長 張葦說,「(他可以領獎勵金嗎?),這個部份是沒有,因為友善農地這個部份,要來縣府申請。」

雖然沒有拿到獎金,不過能在自家的山林發現石虎,兄弟倆認為,比什麼都珍貴!

更多新聞: 他月入33K想買雙B!老闆狂問刁鑽問題不肯賣 網一面倒狂讚:有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