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消息! 網傳總統出訪侍衛走私菸 府方駁斥「不實指控」並報警

民視新聞/林靜、李志銳 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才剛結束出訪行程返台,網路上卻流傳一份資料,說總統府某林姓侍衛,趁總統出訪貝里斯時走私800多萬的香菸,總統府第一時間就駁斥這是不實指控,並且報案處理,不過網紅四叉貓肉搜來源後發現,在兩個系統發文的帳號竟是同個IP位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囂張! 國防部今偵獲91架次中機、12艘次中艦擾台創紀錄

我們知道上一次總統出訪,2019年8月的時候,當時爆發國安私菸案,這趟避免讓焦點失焦了,因此這趟在總統專機上,是買不到任何免稅商品。

總統蔡英文這回訪美行專機上,連免稅商品都不能買,沒想到現在網路上,竟有假消息爆料,說總統府的林姓侍衛,趁蔡英文出訪貝里斯時,走私800多萬的香菸。

假消息! 網傳總統出訪侍衛走私菸 府方駁斥「不實指控」並報警

網友指證歷歷,在Mobile01和PTT上發文,說蔡英文又買私菸了,時間、地點都對的上,連採購單都附上,說內文寫的「林建課」,據說就是總統侍衛,這次直接超買800多萬私菸,難怪在貝里斯待3天這麼久。消息一出,總統府立刻發聲明,澄清這貼文是刻意捏造的錯假訊息,總統府已請警方協助調查發文來源,而警政署調查後,也證實出訪專機根本沒賣免稅品,總統府侍衛室也沒有這位「林姓員警」任職,目前已經向刑事局報案。

網紅四叉貓追查更發現,無論是Mobile01還是PTT,兩個發文帳號的是相同IP,且這位被冒名的「林建課」,2013年雖然真的任職在保四總隊,但假消息上寫的根本是舊資料、舊信箱,因為留下的是PCHOME信箱,早就被停用多年,立刻被抓包根本通篇造假。

假消息! 網傳總統出訪侍衛走私菸 府方駁斥「不實指控」並報警

立委(民)陳亭妃說,「每次到了選舉,就是會有假訊息假消息,這些假新聞假消息,重點就是在傷害執政黨,我們知道這次蔡英文總統,這次是非常成功的外交出訪,規勸大家適可而止。」

有心人士製作、散步假消息,用意為何,只盼警方盡快調查,釐清真相。

更多新聞: 中國恣意在台周邊軍演3天 外交部:自曝共產政權非理性荒謬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