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投資詐騙猖獗 藝人民雄化身反詐騙大使 提醒民眾小心

民視新聞/黃國誠、宮仲毅新北市報導

藝人民雄,過去在電影《海角七號》中,飾演一名警察,精湛的演技,讓不少人印象深刻,現實生活裡,他在新莊分局的邀請下,化身反詐騙大使,錄製反詐騙宣導影片,提醒大家注意假投資詐騙,天下絕對沒有白吃的午餐。

更多新聞: 桃園200斤「巨大黑豬」狂撞倉儲! 不敵6警圍捕耗盡體力遭捕獲

新莊分局長周振安vs.藝人民雄說,「今天很高興邀請到,警察最親愛的朋友民雄,來到新莊分局擔任反詐騙大使,大家好我是民雄。」

藝人民雄和新莊分局長周振安站在一塊,兩人現身分局看板前,今天不是要說明案情,而是要來宣導反詐騙。

假投資詐騙猖獗 藝人民雄化身反詐騙大使 提醒民眾小心

藝人民雄說,「提醒大家注意假投資詐騙,世界上絕對沒有穩賺不賠的投資,大家要小心,有問題馬上撥打165求證。」

過去在《海角七號》中,因為飾演人民保母,讓不少人印象深刻,借助民雄在電影裡的警察形象,新莊分局特地找他擔任反詐騙大使,短短30秒影片,同步在3C賣場和店家投放,就是要提醒民眾,不要落入詐騙圈套,而另一頭,新莊分局刑警,化身記者走入校園,讓大學生現身說法。

新莊分局刑警vs.大學生說,「就一開頭她就說什麼她爸住院,問我可不可以借她錢,我跟她說我匯過去了,所以你真的匯給她,沒有我沒有匯給她我騙她,所以我才是詐騙她的那一個。」

假投資詐騙猖獗 藝人民雄化身反詐騙大使 提醒民眾小心

新莊分局刑警vs.大學生說,「說什麼要叫(朋友)他買什麼點數,喔遊戲點數,你要再花1萬元去保險,就是你這邊可能不是條子,不然你這邊是條子,抓到要(交)保要1萬元,要他再買1萬元,所以就知道這是詐騙。」

從愛情詐騙,再到購買遊戲點數,最後還要你匯錢買保險,確保不是警察,一貫的詐騙伎倆,都是鎖定涉世未深的年輕族群,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小心別被騙。

更多新聞: 槍殺「囝仔昌」乾外甥後丟包醫院急診室 2嫌遭聲押禁見1嫌7萬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