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冷汗!忘帶民宿鑰匙反鎖孩子 男子變蜘蛛人徒手攀爬4層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有民眾一家人到台南玩,包了一整棟民宿,但出門時疑似忘記帶鑰匙,把年幼孩子反鎖在裡頭,沒想到家長竟然沿著民宿外牆,徒手爬上4樓救人,雖然最後成功救出孩子,不過驚險畫面,還是讓人捏把冷汗。

更多新聞: 國3死亡車禍!2車追撞後翻覆 45歲男當下無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仍亡

白衣男子雙腳踩著門框,一隻手抓著橫樑,翻上2樓。

爬屋男子vs.家人說,「門鎖著還鎖著喔,4樓沒關門沒關。」

發現2樓還是鎖著,他繼續往樓上爬,跳上冷氣機,沿外牆爬上3樓,最後翻過雨遮,上到4樓,總算進到屋子裏。之所以為這冒險,是因為裏頭關著小baby。

捏冷汗!忘帶民宿鑰匙反鎖孩子 男子變蜘蛛人徒手攀爬4層樓

這一家人到台南玩,包下這棟民宿,但出門時疑似忘記帶鑰匙,把孩子反鎖在屋內,家人急壞了,竟然大膽攀爬進屋,雖然平安救出孩子,但不少人看到這畫面,都覺得好危險。

民眾說,「把小孩留在民宿已經很危險了,最好是找人家來開鎖,或是聯繫民宿主人。」、「報警或找鎖匠就好了啊。」

台南市社會局主任施清發說,「依照兒權法的相關規定,6歲以下的小孩是不可以獨處的,受困的狀況會呼籲找警察,或者是消防人員。」

男子攀爬的過程宛如20年前的美國電影企業戰士,徒手攀爬大樓建築,這種技術叫做城市攀登,但要在立面不寬,又沒有什麼可以抓的建築物上攀爬難度很高,不是一般人可以做的到的。

捏冷汗!忘帶民宿鑰匙反鎖孩子 男子變蜘蛛人徒手攀爬4層樓

山訓戰技教官宋德威說,「我們在特殊單位,我們做這樣的攀登的話,最基本都一定會有確保的安全措施,或是繩索啊或是輔助攀登的。」

就算受過專業訓練,攀爬時也還是會有保護的繩索等裝備,奉勸民眾千萬別輕易嘗試,否則救人不成,反而受傷。

更多新聞: 「牛誤闖國道8號遭撞慘死!」釀2車追撞 警傳飼主到案說明將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