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訪美座談畫面曝光! 坦言低薪高房價「無速成解方」
柯文哲訪美。(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展開訪美行程,第二日於NORIKOH餐廳與赴紐約求學、工作的年輕人進行近距離座談,氣氛熱烈。柯文哲座談中坦言,台灣低薪、高房價等是沉痾數十年的問題,可解決但無法速成,接著又說想解決問題,就必須丟掉包袱和選票的束縛。

更多新聞: 國3死亡車禍!2車追撞後翻覆 45歲男當下無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仍亡

柯文哲透過臉書表示,其實無論海內外,年輕人關心的事情都一樣,都關心台灣的未來。他們在紐約這個繁華的都市中奮戰,也依然渴望回到台灣溫暖的家。但他們想問:台灣「低薪、高房價、少子化、淪為詐騙天堂」的狀況,會繼續惡化嗎?有解嗎?自己花了一些時間跟同學們解釋,這些都是沉痾數十年的問題,可以解決,但沒有速成的解方。

柯文哲認為,長年來,政府製造許多人為的不公平,如水、電費太低,國家補貼的反而是大戶。稅制也不盡公平,導致貧富差距愈拉愈大,而執政者為了短期選票考量,從不真正面對問題,做長期的規劃。

柯文哲說,想解決問題,就必須丟掉包袱和選票的束縛,用決心和毅力,逐條、逐項進行改革,「我們不能期待一天就可改變這個國家,更不要期待什麼事都不做,國家就會自動變好」。

柯文哲辦公室指出,此場座談報名踴躍、氣氛熱烈,人潮還外溢到門邊,不少人站著聽完全程。

快新聞/柯文哲訪美座談畫面曝光! 坦言低薪高房價「無速成解方」
柯文哲訪美開座談不少年輕人參加。(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進行3天環台軍演 我國「反艦飛彈車」現身恆春戒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