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意再送貓熊 蔣萬安:就「瀕危動物」角度請動物園評估研議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傳中國有意再以「貓熊外交」送大貓熊來台展現善意,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野生動物進出口需進行相關程序,要看北市府是否申請再來認定。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回應,已經請動物園相關單位進行全面了解及研議,並就瀕危動物保育的角度進行專業評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2024徵召傳看民調+整合能力 侯友宜:真的不要分你我

台北市長蔣萬安昨(9)日受訪時回應貓熊議題,表示要請動物園、兩岸事務小組來做全面的瞭解、研議以及溝通,不過北市副市長林奕華卻不同調,指出貓熊議題不在現階段討論的議題內。

媒體今(10)日詢問後續規劃,蔣萬安說,其實已經請動物園相關單位進行全面了解及研議,特別請動物園就瀕危動物保育的角度,來做專業評估,讓北市能夠參與瀕危動物保育,非常重要的事。

另外,被問及未納在雙城論壇範圍,會親自協調與否,蔣萬安說他們都會從專業角度了解並研議。

更多新聞: 馬英九扯中憲法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份」 台灣國將告發「通謀喪失領域」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