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讚中國防疫有貢獻 律師曝死亡數「6百萬人」諷:難得的歷史紀錄
馬英九訪中期間,曾讚譽中國防疫措施完善,瑩真律師近日貼出全球確診和死亡人數統計,開酸前總統提出的「貢獻」一說。(圖/翻攝臉書「馬英九」&「瑩真律師」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前總統馬英九在3月27日到4月7日間,進行為期12天的「訪中行程」,引發中台民眾間高度關注和熱議。而馬英九在訪中期間,曾多次發表爭議性言論,也讓許多媒體人、專業人士紛紛痛批他發言不當。馬英九曾到訪新冠疫情的發源地「武漢」,並在受媒體採訪時,竟稱讚當地防疫控制得好,造福全人類,還對此感到相當敬佩,日前瑩真律師看到後當場傻眼,並貼出自疫情爆發以來的確診案例,以及死亡人數高達683萬人,讓她不禁嘲諷,果然是「難得」的歷史紀錄。

更多新聞: 普丁遭通緝習近平仍相挺!專家痛批沒有「憐憫之心」:都一樣是劊子手

馬英九讚中國防疫有貢獻 律師曝死亡數「6百萬人」諷:難得的歷史紀錄
自疫情爆發以來,全球已有超過6億人確診,死亡人數更高達600萬人。(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台灣前總統馬英九訪中期間,曾多次發表爭議性言論,引起全台民眾譁然。在新冠疫情發源地的「武漢」接受媒體採訪時,竟稱讚說:「把疫情初步做到好的控制,使得它不會大幅向外擴張,這點我們感到非常欽佩。不是對中國大陸,而是對整個人類的一種貢獻。」日前瑩真律師聽完後當場傻眼,隨後貼出疫情爆發的統計表,截至2023年3月31日,全球確診案例已突破6億,死亡人數更高達683萬人。
馬英九讚中國防疫有貢獻 律師曝死亡數「6百萬人」諷:難得的歷史紀錄
新冠毅情使得全人類必須要戴口罩生活,經濟受到重創,瑩真律師諷刺回,真如同馬英九提的「貢獻」一說。(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瑩真律師說,這樣驚人的數字,綜觀人類歷史上也是相當罕見的,近代恐怕只有中國1959年的大饑荒死亡人數可比擬,忍不住嘲諷馬英九這真的是很難得的歷史紀錄,中國爆發的疫情讓全人類戴口罩三年、經濟停擺,民眾還得居家上班,諷刺說果然是對人類的一種「貢獻」。

馬英九還曾稱讚中國政府設立的「方艙醫院」為一個創舉,瑩真律師說清零時期,醫院內部環境髒亂挑戰患者們對病毒的忍受力;放棄清零後,方艙醫院搖身一變改建成焚化爐、放棺木的地方,種種暖心的過去,還真是相當特殊的「創舉」。

更多新聞: 認證台灣是國家!ChatGPT指台保障人權、言論自由 英男笑:在酸中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