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諷意味十足!飛官臂章「台灣黑熊揍維尼」熱賣 老闆說話了
1名IDF飛官的臂章近日討論度不斷。(圖/國防部提供、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賴國彬、周希雯報導

近來中共環台軍演恫嚇,多次蓄意製造台海緊張,不過國防部昨(9日)發布IDF經國號戰機畫面時,1名空軍飛官配戴的臂章意外成為亮點,因為圖案正是「台灣黑熊出拳痛扁小熊維尼」。對此,設計這款臂章的老闆透露,他希望能以代表台灣的「憤怒一拳」提振士氣, 也凸顯出國軍沒日沒夜捍衛台灣自由的辛勞。

更多新聞: 全航線來回機票200元!虎航「復活節特賣」開跑 可一次買9人份


嘲諷意味十足!飛官臂章「台灣黑熊痛扁小熊維尼」熱賣 老闆說話了
飛官的臂章是「台灣黑熊出拳痛扁小熊維尼」。(圖/國防部提供)

從國防部照片可見,1名飛官正為IDF戰機出勤任務做檢查,飛行服上別著1個卡通臂章,下方用英文寫上「緊急升空」,圖案是一隻手持台灣國旗的黑熊,正憤怒出拳狠揍小熊維尼,被揍到張不開眼的維尼手上拿著中共的五星旗,似乎正暗示我國不畏中共強權。另一款則以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在奧斯卡上賞人巴掌為靈感,設計出飛行員打中國國寶貓熊的臂章,目前網路上也開放民眾購買,每款價格約200元,活潑臂章鼓舞士氣,極具巧思。

嘲諷意味十足!飛官臂章「台灣黑熊痛扁小熊維尼」熱賣 老闆說話了
該臂章的顏色分為自由藍、小粉紅。(圖/民視新聞)
嘲諷意味十足!飛官臂章「台灣黑熊痛扁小熊維尼」熱賣 老闆說話了
老闆徐福佑介紹另一款臂章,是以威爾史密斯在典禮上的呼巴掌為設計理念。(圖/民視新聞、翻攝拍賣網)

事實上,設計這款臂章的老闆徐福佑除了是軍事迷,本身也是空軍義務役,在桃園開設軍事文創禮品店5年,結合軍事概念推出各種文創小物,從臂章、飛行外套、戰車模型都有。至於為何設計這款「黑熊揍維尼」的臂章?原來是中國去年不間斷對西南空域發動空擾,我國海陸空軍也為此十分繁忙,他因此靈機一動想到要以臂章鼓舞士氣,並以代表台灣的黑熊怒揍代表習近平的維尼為理念,希望能撫慰國軍的辛勞,「部隊長官和我們的消費者還滿支持的」。

嘲諷意味十足!飛官臂章「台灣黑熊痛扁小熊維尼」熱賣 老闆說話了
店內掛上各類設計獨特的徽章,即鼓舞士氣又極具巧思。(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無法被逮捕了!全台「最正女警」卸3年警服 未來轉1行業追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