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喊「92復活」遭共軍狠打臉 名嘴揭山東艦圍台下場超慘?
中國軍演威脅台灣。(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引發全球關注,卻也引起北京當局強烈不滿,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宣布4月8日起至4月10日在台灣海峽和台島北部、南部、台島以東海空域組織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

更多新聞: 快新聞/穩定毛豬價格 農委會將專案進口豬肉3000噸

共軍展開連續3天軍演,除了派數十架次共機和共艦騷擾台灣,中共官媒《央視》更發布一段長約10秒的模擬飛彈攻台動畫,動畫中先展示中國境內各地部署的導彈射往台灣,而飛彈發射後更直攻台灣的台北和高雄,影片還搭配聲光爆炸效果,企圖恫嚇台灣人民。10秒的動畫,讓小粉紅集體歡呼「祖國即將統一」,並稱台灣應該很怕吧;對此,台灣網友感到無言「這影片特效太爛舊了」、「動畫裡隨便你想怎麼打都沒差」。

馬喊「92復活」遭共軍狠打臉! 揭山東艦圍台陷死區「有去無回」下場超慘?
桃園市議員 于北辰。(圖/民視新聞)


桃園市議員于北辰在《台灣最前線》中說,從一張共軍公布的演習態勢圖,就能知道中共在玩什麼把戲。圖片中,飛彈從海上東北角的外圍,大略在宮古島、沖繩方向,就是現在山東艦的位置,顯示他們的戰略不再像以往的以陸制陸。現在解放軍懂得改變,懂得迂迴再繞到台灣、繞過巴士海峽、繞過宮古海峽,從四面八方對台灣做威脅。

馬喊「92復活」遭共軍狠打臉! 揭山東艦圍台陷死區「有去無回」下場超慘?
政治評論員 李正皓。(圖/民視新聞)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也在《台灣最前線》節目中說,山東艦的位置在西菲律賓海盆的上面,在空中面臨到台灣跟日本的「交叉火網」,在海裡面有潛水艇會做預備,意思是你無處可躲,所以山東艦其實是被包圍的,加上美國無人機層層監察,你根本處在一個死區,叫做dead zone,山東艦的命運僅剩「有去無回」,自投羅網。


馬喊「92復活」遭共軍狠打臉! 揭山東艦圍台陷死區「有去無回」下場超慘?
轟-6K模擬轟炸美軍關島基地。(圖/翻攝中共空軍在線微博)


李正皓接著說,中共還特別拍下轟-6K的飛行員按下飛彈發射鈕的畫面,是因為轟-6K航程有7200公里,可以針對關島的美軍基地做轟炸,換句話說,共軍也在威嚇美國。但轟-6K如果沒有山東艦及其戰鬥機護航,它根本不敢飛遠,因為隨時會被打落。

馬喊「92復活」遭共軍狠打臉! 揭山東艦圍台陷死區「有去無回」下場超慘?
馬英九訪中回台。(圖/民視新聞)


前總統馬英九才剛結束訪中行程,當時還笑稱「92共識又活過來」。如今共軍為期3天的軍演等於直接打臉馬英九。而所謂的「92共識」不僅在國共間沒共識,連在藍營內部也有眾多說法。習近平持續打出和戰的兩手策略,國民黨還要繼續傻傻地被騙多久?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宣布3天環台軍演結束 國防部「2原則」嚴密監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