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華首季營收創高 雲品寫同期次高
(圖/民視新聞網)

邊境開放、航班恢復,國際商務和觀光旅遊市場逐漸回歸正軌,晶華3月營收年增21.14%,首季營收續創歷史新高,雲品3月營收因日月潭溫泉酒店閉館改裝而下滑,但首季營收仍寫同期歷史次高。

更多新聞: 台積電首季營收低於預期 台股關注電子股表現

晶華(2707)公布3月合併營收新台幣5.51億元,較去年3月同期成長21.14%,累計前3月合併營收為17.3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2.37%,在排除達美樂與Regent海外營收的狀況下,營收也比疫情前2019年同期成長了18.59%,累積第一季集團總營收續創歷史新高。

晶華說明,在邊境開放、航班恢復的雙重利基下,國際商務和觀光旅遊市場已逐漸回歸正軌,以國際商旅為主要客層的台北晶華酒店亦因此受惠,眾多大型會議團體及展覽,讓館內會議場地的需求成長,相對提升住房業績,3月的住房率近8成,平均房價持續成長達至6000元,客房營收恢復到疫前的9成,近期除了外籍顧客快速回流、來自簽約公司的住房需求大幅增加之外,各公司行號宴請海外客戶的商務活動也帶動了館內各餐廳的包廂消費明顯成長。

展望後市,晶華看好普發現金6000元商機挹注,加上五一勞動節的連假預計仍有一波出遊潮,都將為集團第2季創造營運動能,目前晶華集團各據點4至5月的平均住房率仍維持在8成左右。

雲品(2748)3月合併營收1.47億元,月減27%,年減15%,主因為雲品溫泉酒店閉館13天進行改裝工程,累計前3月營收為6.23億元,年增14%,創同期歷史次高。

展望後市,雲品指出,受惠兒童清明連假的旅遊需求,台北君品酒店假日住房率超過8成,政府普發6000元促進消費,宴會市場復甦、邊境解封、跨境旅遊市場同步回溫,雲品日月潭館進行改裝升級後,可望因市場復甦維持營運動能,使餐飲與住房業績同步穩健成長。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睿亞硒酸鈉注射液授權陸廠 未來5年銷售目標30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