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寫的段子「更好笑」 博恩驚曝事業危機:1年後會被取代
博恩在與ChatGPT比賽寫段子後,對它的能力甘拜下風,更坦言很有可能在1年內取代真人。(圖/翻攝「阿滴英文」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在AI科技發達的時代,人工智慧的功能也在日益增多、不斷進步,也讓專家紛紛推測,AI是否在有朝一日,能取代人類的工作。脫口秀喜劇演員曾博恩,近日在百萬YouTuber阿滴的影片中,與ChatGPT用英文PK寫段子,本來對自身實力充滿信心的博恩,竟在挑戰後對ChatGPT甘拜下風,更直言它:「1年之內就能取代所有人」。

更多新聞: AI人工智能超夯!施振榮曝「台灣扮演重要角色」 親談當年創業困境


ChatGPT寫的段子「比較好笑」!博恩曝事業危機:在1年後會被取代
阿滴(圖右)坦言,在PK開始前,他有先測試ChatGPT寫段子的能力,覺得它的內容有些比博恩好笑。(圖/翻攝「阿滴英文」YouTube)

博恩與ChatGPT分別以「雙重標準」、「最爛的老師」、「名人特權」作為主題寫段子,一起進行PK挑戰。在揭曉結果後,博恩意外發現,ChatGPT與他撰寫的前提很相似,而且故事鋪陳和結構都很好,但或許是快速生成內容的關係,結尾部分的敘述太突兀,但部分的段子依然能觸動他與阿滴的笑點,讓博恩驚嘆表示「很可怕!」

ChatGPT寫的段子「比較好笑」!博恩曝事業危機:在1年後會被取代
博恩在與ChatGPT比賽時,驚嘆它寫文本的邏輯框架很好,覺得太可怕了。(圖/翻攝「阿滴英文」YouTube)

在比賽開始前,阿滴有先測試ChatGPT寫段子的能力,還認為內容還比博恩寫的還好笑,本來抱持存疑態度的博恩,也在PK後對此表示贊同。博恩覺得,雖然他最終以3比1的成績獲勝,但在這場比賽中,他也對ChatGPT的能力甘拜下風,且在AI科技發展迅速的情況下,也在不斷吸收新資料優化,更坦言「1年之內就能取代所有人」;但他也建議,人類可以加強表達能力和洞察力,如果創作的內容有深度,也更能讓觀眾產生共鳴,避免被AI取代。

更多新聞: ChatGPT被考倒?南韓正妹實測推薦台南美食 結果曝光網笑翻:AI被玩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