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溫瓶底貼紙藏玄機!廠商揭「關鍵功效」:別亂撕 2補救方法曝光
保溫瓶底部貼紙別亂撕!日本廚具廠商公開底部「保護貼片」功效,提醒民眾注意。(圖/翻攝自@waheifreiz推特)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現代人保溫瓶不離身,除了購買前要做好功課外,使用上也有一些「眉角」要注意!日本廚具廠商「和平freiz」(和平フレイズ)最近就在推特發文,提醒民眾看到保溫瓶底部的貼紙時,千萬不要急著把它撕下來,公開底部「保護貼片」功效,一旦撕除就可能影響保溫效果。

更多新聞: 收容所黑貓「興奮到模糊」崩壞照瘋傳!網一看笑歪:把你阿嬤賣掉

「和平freiz」過去常在推特上,與民眾分享一些生活上的實用小知識,吸引8.6萬人追蹤,日前發文提醒民眾在使用不銹鋼杯或保溫瓶時,如果發現底部有貼紙時,千萬別急著把貼紙撕掉,原來這些貼紙被稱為「保護貼片」,如果把貼紙撕掉,會讓保溫瓶焊接口暴露在外,進而影響保溫效果,更嚴重還可能因為有液體滲入焊接口,造成內部生鏽損壞,影響產品使用壽命。

保溫瓶底貼紙藏玄機!廠商揭「關鍵功效」:別亂撕 2補救方法曝光
一旦撕掉底部「保護貼片」,就可能對保溫效果產生影響。(圖/翻攝自@waheifreiz推特)

如果貼紙已經撕掉了怎麼辦?「和平freiz」建議民眾可以在上面貼上防水貼紙或緩衝貼紙,保護好產品的底部,但也提醒民眾挑選貼紙時,最好別挑選太大的貼紙,以免造成瓶子底部不平整而容易翻倒。據了解,除了保護貼紙外,也有保溫瓶是以樹脂覆蓋底部,避免民眾誤撕造成保溫效果打折扣。

保溫瓶底貼紙藏玄機!廠商揭「關鍵功效」:別亂撕 2補救方法曝光
焊接口外露後,就可能影響產品保溫效果。(圖/翻攝自@waheifreiz推特)

隨著貼文曝光,很多人看了都直喊「長知識了!」,留言說「好險!我差一點就撕掉了」、「應該要設個警語提醒呀」、「如果用久貼紙自己掉了怎麼辦?」、「每次看到都忍不住想撕…」、「不撕看起來有點礙眼呀」,也有苦主跳出來分享慘痛教訓,透露他兩年前把貼片撕掉後,就發現保溫效果下滑了不少,用自身經驗提醒大家注意,事實上,很多保溫瓶在產品說明書上,也會特別提醒民眾「不可以撕掉保護貼紙」,以免影響產品功能。

保溫瓶底貼紙藏玄機!廠商揭「關鍵功效」:別亂撕 2補救方法曝光
保溫瓶下方的貼紙別亂撕,以免影響保溫功能。(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全台一夜4震!網見「震央在三峽」全嚇壞 氣象局解答:並非因為斷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