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網購詐騙!正妹慘虧5萬元氣到發抖 曝光手法:不只長者會受騙
高材生品嘉近日拍片分享遇到詐騙,手法逼真又複雜,使她損失5萬塊錢,當下氣到全身發抖。(圖/翻攝「我是品嘉 I'm Rebecca」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隨著網路時代的進步,詐騙集團的犯罪手法也日新月異,詐騙的流程更加縝密仔細,即便是戒心重的民眾也可能受騙,因為一時大意而損失金錢。政大畢業的高材生正妹品嘉,近日拍片表示遇到新型詐騙手法,對方假裝成是網購買家,又喬裝成是銀行職員,過程中傳了多條連結,頁面就跟正版網頁一模一樣,使她降低防備心,又因為繁瑣的流程影響了判斷力,最後一時大意,被騙走了新台幣5萬元現金,得知真相後害怕到全身發抖,但也為時已晚。

更多新聞: 馬斯克是對的?網紅揭AI釀失業、詐騙危機 民眾正無意識被「割韭菜」

品嘉說明,男友在臉書上拍賣保健食品,前陣子收到一位李小姐的訊息說要購買,並要求在蝦皮上交易。等品嘉傳了商品連結後,對方突然回傳一個「賣場升級」連結,並註明如果不註冊,商品將會被全數下架。品嘉點開後發現版面都跟正版一模一樣,於是放下防備心,不疑有他的輸入姓名跟銀行帳戶,隨後跳出通知說會有銀行專員來聯繫。

新型網購詐騙!政大妹慘虧5萬元氣到發抖 曝光手法:不只長者會受騙
詐騙集團傳的網頁連結,點開後版面做得跟正版一模一樣,使人難分真偽。(圖/翻攝「我是品嘉 I'm Rebecca」YouTube)
過一分鐘後,一名自稱是某分行的李專員,要求品嘉打開網銀確認帳戶餘額,並要求她測試轉帳功能,首次測試假專員提供錯誤銀行帳號,讓轉帳無法成功降低被害人疑慮;接著又說要將個人權限關閉,所以需要再操作一次,第二次則提供了真實的銀行代碼,和車手帳號,並要求品嘉輸入金額新台幣近5萬元,過程中還不斷安撫說不會有問題,結果按下確認後竟顯示轉帳成功,連同手續費15元,總共轉出了新台幣5萬元。

新型網購詐騙!政大妹慘虧5萬元氣到發抖 曝光手法:不只長者會受騙
詐騙份子要求被害人做轉帳測試,第一次先用失敗降低對方防備心,第二次就直接要求輸入龐大金額。(圖/翻攝「我是品嘉 I'm Rebecca」YouTube)

隨後假專員說要協助做刷退,需要品嘉再操作第三次,並說請了分行的陳主任來處理,品嘉當下決定前往總行直接處理,結果到了現場後,銀行行員發覺品嘉神色有異,就開始接手跟詐騙份子通話,開頭就要求對方提供員工編號,對方開始避而不答。接著銀行行員查到,品嘉稍早轉出的5萬元,已經在嘉義的郵局被不知名人士領走,此時的品嘉才認清被詐騙,害怕到全身發抖,但仍保持冷靜地報警做筆錄。 

事後想起,品嘉忍不住責備自己真的是「傻膽大」,又傻又大膽,以前從沒想過詐騙會發生在她的身上,自責說過去遇到詐騙總能反應過來,這次卻完全被牽著鼻子走,懊惱說:「讀政大也沒有用,什麼大學、醫生都沒有用,因為詐騙集團已經專業到掌握很多方式了。」感嘆不只有長者會受騙,透過這次事件也記取教訓,也希望透過影片分享,能避免更多人遭受其害。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犯罪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辣妹街頭群毆!夜店外互K扯衣「全被看光」 警衛制止抱起她重摔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