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傷為臥床病患第二大感染源 戴錫欽偕企業捐贈「壓瘡預防系統」
台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今(11)日偕同醫博科技公司,捐贈三總松山分院「智能化壓瘡預防系統」。(圖/台北市議會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台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今(11)日偕同醫博科技公司,捐贈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智能化壓瘡預防系統」,盼以AI 科技協助提升照護品質。醫博科技史德芬博士指出,「皮膚壓傷」是無自主活動能力病患的常見問題,也是照護過程的第二大感染源,台灣因壓瘡感染的因素直接或間接致死人數高達6萬人,因此,對醫療院所而言,必須盡全力做好皮膚壓傷防護,及加速已罹患壓傷病患的復原時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年首例境外移入麻疹 北部男遊泰返國「發燒、紅疹」

據議會新聞資料,台北市議會戴錫欽議長多年來致力於「統合地方資源回饋社會」的精神,不遺餘力提升大台北地區之創新科技產業,協助找到藍海發展機會。

戴錫欽認為,尤其是高齡社會來到,在照護人力短絀與照護需求增加的情況下,能以高科技提升照護效率與病患生活品質,對所有市民家庭都是至關重要的事。在議長大力整合地方資源之下,醫博科技也加入此行列,希望能將最新的智能減壓技術應用在壓瘡防護領域,並為大台北地區的長照醫療貢獻一份心力。

緣此,在議長戴錫欽偕同下,醫博科技(股)公司在今日捐贈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2套智能化壓瘡預防系統,並由三總松山醫院高中錚院長主持捐贈儀式,期待創新AI 科技能夠有效協助醫護人員提升照護品質。


皮膚壓傷為臥床病患第二大感染源 戴錫欽偕企業捐贈「壓瘡預防系統」
醫博科技公司解說全方位智能看護細節。(圖/台北市議會提供)


醫博科技的臨床研究總監史德芬博士指出,「皮膚壓傷」是無自主活動能力病患的常見問題,也是護理照護過程的第二大感染源,台灣因壓瘡感染的因素直接或間接致死人數高達6萬人,除了造成家屬的痛苦,也消耗頗為巨大的醫療資源。

因此,史德芬博士表示,對醫療院所而言,壓傷也被列入醫療品質監測的重要指標,必須盡全力做好皮膚壓傷的防護及加速已罹患壓傷病患的復原時間。

醫博科技為國內首度應用人工智能技術,結合臨床驗證發展臥床照護之主動式壓瘡預防系統床墊領導廠商,並獲得國內數家教學醫院加護病房採用與國際期刊發表之肯定。

議長戴錫欽表示,感謝醫博科技執行長史德智博士回饋社會、支持地方社區長照安養發展,希望先從松山醫院做起,取得拋磚引玉的效果。醫博科技秉持關懷在地與回饋社會的理念,透過本次的捐贈,希望能引入新世代的人工智能技術,推動醫療照護科技化,關懷與守護病患與降低醫護人員與家屬負擔,善盡企業之社會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早期預警」嚴防缺藥發生 衛福部啟動「藥品供應通報處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