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破紙老虎!退將揭共軍環台軍演自曝其短 航母反遭盟軍包圍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宣布演習結束。(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施毅昨(10)日宣布圓滿完成環台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各項任務。據國防部統計,中共為期3天的軍演,共派出殲10、殲11、殲15、殲16、蘇愷30、轟6、運8、運9、運油20、空警500等軍機共159架次,以及28艘次軍艦。其中有109架次軍機逾越中線及闖入我國西南、東南空域。解放軍甚至出動航空母艦山東號耀武揚威,但全程都被國軍嚴密監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震撼彈!劉世芳宣布退選 因健康因素放棄立委提名


戳破紙老虎! 將軍揭環台軍演關鍵「共軍自困險境」叫囂不成反被夾攻
國防部公佈我方軍艦監控山東號畫面。(圖/國防部)


當中共發布戰備影片示威,國防部不甘示弱,也釋出掌握山東號航艦编隊動態的影像;而早在五天前,日本防衛省就已公佈清晰的山東號監控畫面及最新的位置圖。航空母艦山東號參演號稱是亮點之一,殊不知山東號的一舉一動,包含其油彈補給艦幾乎全攤在陽光下,且台灣、日本,乃至美國通通一手掌握,相當於被摸底。

戳破紙老虎! 將軍揭環台軍演關鍵「共軍自困險境」叫囂不成反被夾攻
日本防衛省公佈山東號照片。(圖/日本防衛省網站)


有「反共將軍」稱號的桃園市議員于北辰在《台灣最前線》節目中說道,因為中國沒本事跟美國宣戰,只能藉由欺壓台灣來宣洩不滿。此次演習甚至出動山東號妄想包圍台灣,結果卻出乎共軍意料,山東號反被印太盟軍包圍,等於直接闖入美方所佈置的防護網。說穿了,美軍也在測試中國航母戰鬥群的壓力底線。

戳破紙老虎! 將軍揭環台軍演關鍵「共軍自困險境」叫囂不成反被夾攻
桃園市議員 于北辰。(圖/民視新聞)

于北辰接著說,一艘山東號約為7萬噸級,不太可能用雄二、雄三飛彈來擊沉「我不會用我的飛彈去打你最強的船,我只用一枚飛彈去打你最需要的船」。因山東號非核動力,後面必然跟著一、兩艘油料補給艦,當雄風飛彈打中它的油料補給艦,便等於控制了山東號。


戳破紙老虎! 將軍揭環台軍演關鍵「共軍自困險境」叫囂不成反被夾攻
2022美菲肩並肩聯合演習。(圖/民視新聞)


面對中共日益咄咄逼人,且肆無忌憚地將南海軍事化,美國與菲律賓30多年來最大規模的「肩並肩聯合演習」於今日登場,雙方共計動員1萬7600人,包括5400名菲方人員和1萬2200名美方人員,幾乎是去年的翻倍,同時澳洲也出動約100名軍事人員,日本也派遣軍事觀察員加入軍演。美菲軍演緊接在中共環台軍演後,企圖要嚇阻北京愈發恣意妄為的行徑。習近平雖能在中國無限狂妄,但在國際上,他有這個本事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挺朱批侯 劉家昌開嗆藍委:自私沒做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