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郁婷二度檢測結果出爐! 體育署:符合國際參賽規定
林郁婷二度檢測結果出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台灣女子拳擊好手林郁婷因性別檢測未過,世錦賽銅牌遭取消,她返台後自行二度進行性別檢測。體育署今日表示,這次返台後的檢測結果均符合國際參賽規定,後續參賽資格不受影養。

更多新聞: 捕手林家正加盟多倫多藍鳥隊 續留美職繼續拚

關於銅牌遭撤銷一事,林郁婷先前指出,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感謝體育署和國訓中心給予最大協助,接下來就配合國訓中心、體育署安排,希望釐清所有問題。教練曾自強表示,沒有遇過這樣的問題,也希望大家關心前先不要議論,不要造成選手困擾,會盡快做檢驗,整體相關資料由國訓中心統一對外說明。

體育署表示,今日下午召開專案會議討論拳擊選手林郁婷的檢測報告,檢測結果均符合國際參賽規定,體育署及國訓中心將全力支持林郁婷備戰後續重要比賽。

體育署表示,有邀集林郁婷、教練曾自強、運動醫學及法律領域的專家學者,共同研商後續因應作為,會議由署長鄭世忠主持,在聽取選手、教練、醫學專家及其他專業人員意見後,同時瞭解目前林郁婷選手並無任何停賽裁定情形,且林郁婷於過去3年間所接受的10次運動禁藥檢測結果也沒有任何疑慮;而外界所關注的荷爾蒙(睪固酮testosterone) 濃度部分,在本次返國檢測報告中也都符合國際參賽規定。

體育署表示,針對國際拳擊總會取消林郁婷2023世錦賽銅牌的裁定,此判定依據的合理性仍有待商榷,將致函國際拳擊總會了解整體檢測規定,並蒐集相關資料後,評估後續維護選手權益的作法。

體育署強調,林郁婷檢測結果皆符合國際參賽規定,將全力維護選手參賽權益,期盼社會各界給予林郁婷更多的支持與鼓勵。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挺朱批侯 劉家昌開嗆藍委:自私沒做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