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曝光!通緝犯拒檢衝撞員警 中途下車製造斷點改搭小黃逃逸

民視新聞/黃毓倫、黃啓豪、林東銘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汐止驚傳警匪追逐開槍,員警盤查可疑車輛,認出駕駛就是槍砲通緝犯,但他卻謊報身分,開車逃逸,員警朝車輛開了一槍,嫌犯倒車衝撞員警,迴轉逃逸。警方查出,嫌犯讓妻子接手開車,中途下車製造斷點,轉搭計程車逃亡。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保全不滿被指責 怒拿美工刀劃傷同事「急送醫搶救」

員警vs.嫌犯說,「你是高先生嗎,對不太像耶是我本人。」

員警在加油站,盤查可疑車輛,眼前這名男子,越看越像某一名通緝犯,但對方謊報身分後,隨即加速逃逸。

監視器拍下警匪追逐驚險瞬間,嫌犯原本往前開,疑似車多過不去,一度倒車想逃跑,但員警隨後趕到,把機車一丟,衝到駕駛座攔人,嫌犯頑強抵抗,員警朝車輛開槍,再騎車追捕,只見嫌犯再度倒車,民眾嚇壞趕緊跳開閃躲,但員警閃避不及跌坐在地,嫌犯趁機迴轉逃逸。

畫面曝光!通緝犯拒檢衝撞員警 中途下車製造斷點改搭小黃逃逸
目擊民眾說,「我就是聽到砰一聲我才出來,警察是一位受傷應該是一位,警察要抓到然後他就把他拖走,所以後來救護車有到,有很多警察來。」

員警攔查地點在汐止大同路三段,當時車上明明有兩人,駕駛座旁邊的女乘客,就是嫌犯的妻子,不過,員警追查到棄車地點,大同路一段,監視器卻只拍到,一名女子下車,而嫌犯早就趁機脫逃。

附近民眾說,「員警開槍的時候是兩個人,撞警車是兩個人,然後來到這邊下車只有一個人,所以中間應該是就走掉了,本來是男的開變女的開,一定是男的走掉了。」

畫面曝光!通緝犯拒檢衝撞員警 中途下車製造斷點改搭小黃逃逸
汐止分局偵查隊長梁献堂說,「車上有兩名乘客,含男性駕駛以及女性副駕駛,兩名是夫妻關係,兩名犯嫌於犯案後,將車開到大同路一段,那遂下車徒步逃往,經過調查疑似搭乘計程車,往基隆方向逃逸。」

警方以車追人,確定車主身分就是嫌犯妻子,嫌犯因為槍砲彈藥案件被通緝,如今又拒檢衝撞員警,導致員警受傷,罪加一等,妻子幫助他逃亡,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警方已透過警網,全面追緝。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包人員遭200公斤籃車壓傷「肋骨斷裂」 中華郵政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