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輸給林昀儒止步16強!中國奧運金牌讚嘆:技術非常有特點
林昀儒以3:1擊敗馬龍,挺進WTT新鄉冠軍賽男單8強。(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灣「桌球一哥」林昀儒昨(11)日出戰WTT新鄉冠軍賽男單16強賽事,對決曾拿下兩屆奧運金牌的中國名將馬龍,終場以11:5、11:9、6:11、12:10拿下勝利,睽違4年再度擊敗馬龍,順利拿下8強賽門票。賽後馬龍受訪時,也給予林昀儒的表現高度評價,認為他的技術非常有特點。

更多新聞: 桌球/不斷進化!中國球王盛讚林昀儒:每次交手都感受到進步

過去兩人6次交手,以馬龍取得4勝2敗,不過在昨天的比賽中,林昀儒開賽就打出氣勢,率先拿下前兩局,取得聽牌優勢,不過馬龍在第三局回神,一波猛攻扳回一局,不過到了決勝第四局,林昀儒開局一度將比分拉開到8:4,然而馬龍並未放棄,反倒拉出一波攻勢以10:9逆轉,不過「小林同學」在這時發揮強大抗壓力,連拿3分奪下最終勝利。

桌球/
馬龍賽後受訪時,給予林昀儒高度評價。(圖/翻攝自WTT世界乒聯微博)

暌違近4年擊敗強敵馬龍,林昀儒賽後受訪時,坦言已經很久沒有擊敗過馬龍,也讓這次贏球特別開心,談到第4局一度以9:10落後的狀況,林昀儒說就是要相信自己,一分一分去打,最後也順利拿下勝利。林昀儒挺進8強後,下一場比賽將碰上巴西Hugo CALDERANO和德國Ruwen FILUS的勝者。

桌球/
林昀儒時隔近4年擊敗馬龍,賽後也坦言「這次贏球特別開心」。(圖/翻攝自WTT世界乒聯微博)

馬龍不敵林昀儒止步16強,賽後受訪時也給予林昀儒高度評價,坦言「林昀儒是中國隊最主要的對手,這幾年一直保持很高的水平,非常年輕,技術也非常有特點」,談到自己表現時,馬龍認為自己整體發揮正常,不過第一局非必要失誤有點多,對球的判斷也有些誤差,談到第四局一度取得10:9領先,最終卻未能把握優勢,坦言自己在處裡球上打得有些著急。

桌球/
林昀儒以3:1擊敗馬龍,挺進WTT新鄉冠軍賽男單8強。(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桌球/出戰WTT匈牙利賽!林昀儒「童年嫩照」曝光粉絲全融化:也太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