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球場怎麼做到大聯盟規格?國手揭幕後祕辛 草皮一片片「跪著鋪」
女棒國手張甄芸,近日分享經典賽球場維護的幕後祕辛,透露草皮是每個人跪著一片片鋪滿,連1公釐的誤差都不能有,每天加班到凌晨已經是常態。(圖/翻攝「下巴辣大叔 Uncle Shabala」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2023年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雖然無緣晉級複賽,但在預賽中先後擊敗義大利、荷蘭隊,亮眼成績也讓各國球迷看見台灣。除了球員們的精采表現外,此次賽事中的台中洲際棒球場,也是許多人討論的重點之一。YouTube頻道「下巴辣大叔」近日邀請女棒國手張甄芸,分享經典賽球場的布置秘辛,光是投手、本壘區所使用的土就是不一樣的品質,連場地內草皮也非常講究,都是工作人員跪在地上,一片片鋪滿整個球場的。

更多新聞: 李多慧合體學姊熱跳Jisoo「開花舞」 辣露水蛇腰網直呼:太誇張啦

台灣女子棒球國手張甄芸,在2023年經典賽期間擔任大聯盟場務翻譯,與國內外專業場務人員,一同布置、維護台中洲際棒球場。近日她在YouTube頻道「下巴辣大叔」分享,國內外對於球場的要求、細心度有明顯差異。舉例中午休息時間是11:30到13:00,但美國人是吃完午餐後就馬上開工,把事情做完才能安心休息。

經典賽球場怎麼做到大聯盟規格?國手揭幕後祕辛 草皮一片片「跪著鋪」
女棒國手張甄芸,在經典賽擔任場務翻譯期間,每天忙超過12個小時,到凌晨才能休息。(圖/翻攝「下巴辣大叔 Uncle Shabala」YouTube)

而台灣場務人員其實也相當專業,張甄芸透露,正常上班時間是早上8點到晚上6點,然而每天都會加班,比賽開打期間,也都變成從早上7點,一路忙到凌晨2點才結束。

經典賽球場怎麼做到大聯盟規格?國手揭幕後祕辛 草皮一片片「跪著鋪」
張甄芸說,經典賽球場內的草皮,都是工作人員跪著一片片鋪上去,還要隨時澆水、注意色澤。(圖/翻攝「下巴辣大叔 Uncle Shabala」YouTube)

張甄芸說,這次經典賽無論是國內外場務,對於球場的維護、品質都相當重視,內野區使用的紅土,跟投手、本壘區所使用的土是不一樣種類。草皮色澤、長度也非常要求,不能有1公釐的誤差,過年期間也都沒有休息,每天隔幾個小時就要灑水,張甄芸笑說:「大家應該沒有想到,我們草皮是每個人跪著一片片補上去。」尤其外國場務對於草皮的健康狀況,高低不平是非常在意的,也希望未來無論是什麼樣的國際賽事,能看到每個球場都保有相同的水準跟品質。

更多新聞: 日本人多會打棒球?櫻花妹擊出「150km速球」 網驚呆:真的是天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