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明星國小合唱團淪中國統戰工具 蔣萬安:要求教育局一週內報告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2)日表示,要求教育局一週內提出完整報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台北市敦化國小合唱團被指淪為中國統戰工具,合唱團學生今年初上中國春晚節目,歌詞中竟出現「兩岸從來是一家」等統戰言語,台北市議員痛批北市府渾然不知。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2)日表示,要求教育局一週內提出完整報告。

更多新聞: 你領了嗎?ATM提現6000元懶人包 他直指「3情況」提款恐失敗

北市敦化國小是各大比賽的常勝軍,不過有家長投訴,合唱團今年初上中國福建春晚節目,高唱《我們同唱一首歌》,歌詞中竟出現「兩岸從來是一家」等統戰用詞。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痛批,蔣萬安身為蔣家第四代,過去他的阿公、阿祖被中國打到落花流水,從中國跑到台灣來,現在曾孫子當了市長,對中國統戰「居然這樣開大門。」

蔣萬安今日上午受訪時回應,已經請教育局去全面了解這個案子,同時在一週內向他提出完整報告。針對這起事件,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先前表示,歌詞部分有跟電視台溝通討論,電視台拍攝後造成部分畫面被剪輯造成誤解,其實不是學校本意。

另外,台北市內湖區10日發生槍擊案,曾擔任節目製作人的王姓被害人被一名穿著外送員制服的男子連開15槍,導致左小腿中槍。蔣萬安表示,台北市是六都治安滿意度最高的首善之區,竟然發生槍擊案件,這是公然挑戰公權力,「絕對不能容忍」。

蔣萬安表示,要求警局必須要徹查,同時在最短時間內要破案,另也要求北市警局必須針對偵辦的進度以及加強槍枝防治的作為併同向他報告。

更多新聞: 中國製作「飛彈炸台灣」模擬動畫示威 他酸操作無可行性:造謠要有邏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