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台灣預告/力與美的朗現!機械界的萬事屋代表──「台灣無人機國家隊」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台灣這咖真的超全面,無人機究竟能有多狂?軍事、藝術、環監與商業樣樣精通。」《想像台灣》直播節目帶來台灣在地最夯議題、回應網友最關心問題,其內容上通天文、下知地理,帶您輕鬆聊、看、跑遍台灣大小事!心動還不快點跟一波?

更多新聞: 木偶會自行活動?直擊民間流傳千年鳳陽術 他揭密「這1處」露出破綻

本週四《想像台灣EP.70》(04/13)絕對不能錯過,台灣無人機真的超先進,甚至令中央裁策地方指定發展?網友曾留言「堯哥,考考你台灣最猛的國家隊是什麼?小提示,不是口罩唷!」堯哥歪頭一想,能成為台灣國家隊的無非是美食(麵包、中式糕點、牛肉湯和各種特色美食)、護國神山MIT的晶片或疫情期間享譽國際的口罩外,還有什麼呢?經查詢後震驚,竟然是「無人機」,而發展、研發和製造的重鎮正是嘉義縣的「亞創中心」!是故,有了本集的節目。

無人機產業是近年來國際發展的新興重點產業之一,尤其是在俄烏戰爭時,無人機的低成本及高效率的效益表現,讓世界都看見無人機的重要性,成為現代社會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但其實無人機的運用不只在作戰上,從災害救援到環境監測、從邊境監控到商業應用,使用範圍相當廣泛,然而,在國機國造的政策下,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要透過台灣人的科技實力,打造一支台灣的「無人機國家隊」,這要怎麼辦到?

本集特別邀請嘉義縣長翁章梁前來分享,快加入《民視新聞》臉書04/13(四)晚間7:50《想像台灣》直播吧!

【直播平台】民視新聞FB粉絲團 民視讚夯YT頻道
【直播時間】04/13(四)晚間7點50分
【本週主題】台灣無人機國家隊

更多新聞: 王淨滾棉被床照「興奮到模糊」!網嚇壞以為沒穿⋯見1亮點:破壞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