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批軍購致兩岸情勢升溫 王瑞德強調:台灣就是要保護自己!
「台灣黑熊痛扁小熊維尼」臂章暴紅,甚至紅到國外登上《CNN》、《BBC》頭版。(圖/翻攝畫面)

論壇中心/黃楚洺報導

「經國號」戰機飛官的「台灣黑熊痛扁小熊維尼」臂章近日暴紅,不僅網路討論度熱烈,也造成臂章熱賣,現在甚至紅到國外登上《CNN》、《BBC》頭版,英國的《衛報》也有報導,相關話題在台灣延燒,民視政論節目《台灣向前行》在討論「台灣黑熊痛扁小熊維尼」臂章的同時,也談到軍購對於兩岸情勢及台灣備戰的重要性,尤其資深媒體人王瑞德就痛批「國民黨難道不懂嗎?」。

更多新聞: 正式提名後首場行程 賴清德:帶領客家鄉親榮耀客家、繁榮台灣

11日「經國號」戰機飛官的「台灣黑熊痛扁小熊維尼」臂章登上《CNN》、《BBC》頭版,此臂章在台銷量激增,成抗中象徵,呼應日前中共連3天的大規模軍演,台灣備戰情況再度成為討論焦點,民進黨嘉縣山區立委參選人陳冠廷參加民視政論節目《台灣向前行》中表示,台灣將更加團結。

節目中引述日媒報導,美國將有25家軍火商訪台,意在商討聯合生產無人機與彈藥事宜,民進黨新北三重立委擬參選人李坤城認為,這顯示出台美互信關係的提升,並且信任台灣政府對生產機密的重視,將有助於台灣軍火廠商生產技術的提升。對此,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提及台海已被國際上認為是全球最危險的火藥庫,直言:「其實蔡英文政府一直說備戰才能避戰,那避戰的關鍵其實除了在軍事上面,你讓對方沒有那麼樂觀之外,不斷的買武器,難道就是唯一的處理方式嗎?」此舉反而升高兩岸的對立以及台灣人對戰爭的恐懼。

藍營批軍購致兩岸情勢升溫 王瑞德痛斥:就是要保護自己!
資深媒體人王瑞德(圖/民視新聞)

資深媒體人王瑞德回應,過去馬英九政府2008至2010年之間採購了愛國者戰型飛彈444枚、黑鷹直升機60架、阿帕契戰鬥武裝直升機30架、魚叉飛彈32枚等各式武器,激動地說:「馬英九總統還不是為了保護台灣,很簡單。不論總統是民進黨還是國民黨,都是為了要保護自己,就是因為台灣有這種壞鄰居,我們才要大量軍購,難道國民黨連這種道理都不懂嗎?」同時痛批郭台銘欲投資科技人才以取代彈藥庫的想法,形同將台灣「任人宰割」。從「台灣黑熊痛扁小熊維尼」臂章熱賣延燒到台灣軍購情形,在面對中共的不斷擾台,國民黨未來將如何因應,仍有待觀察。



更多新聞: 遭指介入中泰花園拆除案 《全國第一勇》徐國勇怒斥:這是北市府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