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飛彈落入我領海內」竟是PTT假訊息 國防部:依法究辦
網稱「共軍飛彈落入我領海內」是假訊息,國防部表示,完整蒐證後將依法究辦。圖為國防部應對軍演影片畫面。(圖/軍聞社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總統蔡英文「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圓滿落幕,中國8日宣布進行為期3天的「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該軍演已結束。近期有網友稱「共軍飛彈侵犯我領空落入我領海內」,對此,國防部今(12)日澄清是網路流傳之假訊息,不排除係敵人認知作戰伎倆,將於完整蒐證後,移請警方協助調查、依法究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公布禁航區3天變27分鐘 日本當局:主要往返航班並未取消

國防部表示,針對網路論壇批踢踢實業坊署名「h36826(Yeh)」爆料「共軍飛彈侵犯我領空落入我領海內」等情,國防部今日表示,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措施,可全程、綿密掌握共軍動態。前述內容係網路流傳之假訊息,籲請國人切勿聽信轉傳。

國防部強調,部分混淆捏造之錯假訊息,刻意打擊民眾對國軍的支持及信心,不排除係敵人認知作戰伎倆,將於完整蒐證後,移請警方協助調查、依法究辦。呼籲國人切勿以訛傳訛、轉傳錯假訊息,避免誤入敵人破壞國家安全之圈套。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紹爾群島外長就任後首度訪台 蔡英文明總統府接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