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檳榔攤被賊破門闖入 鄰居見狀壓門報警逮人還搜出毒

民視新聞/杜怡萱、李奕翰 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地區,發生闖空門案件!被害的是1間檳榔攤,1名男子拿著拔釘器破門入內行竊,結果被附近鄰居發現,壓著門把竊賊關在裡面,警方也隨即到場抓人,事後嫌犯供稱,他偷了路邊的機車到處閒晃,見四下無人,才會心生歹念。

更多新聞: 高雄輕軌又被撞 老翁騎士擦撞輕軌後直接離開 吃2罰單

大半夜男子鬼鬼祟祟的跑到一處屋內,打不開門鎖,就拿起手上的拔釘器,敲敲打打,費了一番功夫,成功闖進裡頭,準備搜刮財物,殊不知嫌犯的詭異舉動,跟破壞門鎖的聲響,把附近鄰居給吵醒,立刻報警抓人。

北投檳榔攤被賊破門闖入 鄰居見狀壓門報警逮人還搜出毒

附近鄰居說,「我在睡覺啊,剛好在我門口用摩托車的聲音,我就起來,他要攻擊我我防衛啊,後來警察就來了,他已經在這邊偷很多次了啦。」

幸好鄰居即時發現嫌犯才沒得逞,其實這名竊賊,是附近店家的頭痛人物,業者被偷怕了,只要下班時,貴重物品就會帶走,現在也把門鎖加強防護。

受害店家說,「這個門破壞了這個,這都是他挖破的,因為這邊常常被偷啊,隔壁也有被偷過,門修1千多元啊,已經換好了這個,這幾間都有被他偷過。」

事發在4月11日凌晨,在台北市北投承德路六段上1間檳榔攤,警方發現,嫌犯先去偷輛機車再去行竊,還在他包包內,搜出毒品安非他命跟吸食器。

北投檳榔攤被賊破門闖入 鄰居見狀壓門報警逮人還搜出毒

石牌派出所副所長洪大鈞表示,「現場除搜出犯案用拔釘器及虎頭鉗等大型工具外,另外在歹徒隨身包包內,查獲毒品安非他命及吸食用具,此外警方於現場發現,唐嫌犯案用機車竟然是失竊贓車。」

唐姓嫌犯有竊盜前科,他供稱,因為機車壞掉,才會偷車換車,經過檳榔攤時,看四下無人才會臨時起意犯案,但再怎麼為自己辯解,偷竊就是事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汐止犯嫌開車拒檢還撞警!棄車改搭小黃逃逸 深夜宜蘭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