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承包商將訪台 漢翔:對相關商機保持期待
美國國防承包商將組團訪台,台灣國防工業龍頭廠商漢翔表示,期待相關商機。(圖取自漢翔航空網頁aidc.com.tw)

美國25家國防承包商將組團5月訪台,學者看好搭配台廠在台生產武器;台灣國防工業龍頭廠商漢翔表示,將參與此次台美交流活動,對相關商機保持期待。

更多新聞: 罕見大砍台積電ADR持股 巴菲特透露:地緣政治緊張

日經新聞報導,25家美國國防承包商組成的代表團5月將訪問台灣,除舉辦研討會,預料將就國軍後勤彈藥、無人機等議題交換意見,這也是自2019年以來,美國最大國防產業代表團訪問台灣。

此次美國25家國防承包商組團訪台,其中包含數家擁有無人機專業知識的業者,漢翔工業於2022年底曾在法人說明會上表示,不會缺席國內無人機產業。

漢翔(2634)高階主管接受中央社電訪時表示,這次是美台商會間例行的交流活動,漢翔今年也會參與,如果有漢翔可參加的項目也願意積極貢獻,對相關商機保持期待。

相較於研發無人機,漢翔考量自身整機組裝量產優勢,也積極爭取成為無人機量產中心;另持續洽談並規劃取得GA(美國通用原子公司)MQ-9無人機維修服務,全面布局國內無人機商機。

至於其他具有無人機或機器人研發實力的台廠雷虎科技、中光電智能機器人、佳世達則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相關資訊。

雷虎科技所屬尖端長程無人直升機2022年10月,正式通過經濟部「軍民通用無人機能量籌件計畫」審議。

總統蔡英文今年3月25日到嘉義亞洲無人機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也曾視察雷虎科技、台灣希望創新暨創未來等無人機國家隊,雷虎並對外發表無人潛艦原型機海狼號SEAWOLF 400 AUV系統,盼為國家國防安全盡一份心力。

而經濟部3月21日也舉行「軍用商規無人機研發補助聯合簽約儀式」,7家簽約廠商包括智飛科技、經緯航太、長榮航太、神通資訊科技、自強工程、中光電智能機器人及富蘭登科技。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華邦電獲200億元銀行聯貸 購置設備和提升製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