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高薪爽缺?律師揭1常態 法律系生:聽完直接夢碎
過去有不少網友指出法官是高薪爽缺,對此施宇宸律師近期回應此話題,揭開法官及檢察官的職業辛酸。(圖/翻攝「喵星律師-施宇宸」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過去在網路上,有不少網友對於法官這份職業,不只年薪上看2百萬,還是受到保障的終身職,直指是「高薪爽缺」,近期施宇宸律師針對此話題,在YouTube頻道分享,法官及檢察官們的工作常態,指出爆肝加班都是相當常見的情況,揭開大眾不了解的業界實況,讓目前就讀法律系的網友哀嘆,「聽完直接夢碎」。

更多新聞: 誰說治安差?台男提整袋鈔票遊敘利亞 路人熱情招呼網驚:和想像不一樣


法官是高薪爽缺?律師揭爆肝加班常態 法律系生嘆:聽完直接夢碎
施宇宸指出大型的地方法院,像是台北或是桃園地方法院,1年大多可分配到20至30萬件案件。(圖/翻攝「喵星律師-施宇宸」YouTube)


施宇宸指出,在2021年,全國各地方法院總計得處理263萬案件,而較大型的法院,像是台北或是桃園地方法院,大多可分配到20至30萬件案件,而負責處理刑案的地檢署,則是一年平均收到53萬件,每位法官或檢察官平均1個月會處理50件案件,案件較多時也會達到100件。

法官是高薪爽缺?律師揭爆肝加班常態 法律系生嘆:聽完直接夢碎
施宇宸透露,周遭有不少法官及檢察官任職5至10年後,萌生想要轉任律師的想法。(圖/翻攝「喵星律師-施宇宸」YouTube)


也因為業務繁重,法官及檢察官等超時工作成為常態,施宇宸指出,他們每周的超時時數為23.9小時,過去就曾有書記官爆料,每月工時超過200小時,爆肝工作可說是成為業界相當常見的狀況,施宇宸還透露,周邊有不少法官或檢察官,在就職5至10年後,都萌生想轉任律師的念頭。





更多新聞: 推房產課找「九妹」聯名卻被酸 他親揭真相導正歪風:別再搞錯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