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犯》宮廟險些借不成!廟方曝「1神蹟」才答應:冥冥之中有安排
資深藝人阿西在《模仿犯》中飾演宮廟主委。(圖/翻攝自FB「Netflix」)

娛樂中心/黃笙報導

由Netflix推出的台灣影集《模仿犯》,改編自日本作家宮部美幸的同名推理小說,懸疑驚悚的劇情甫推出便受到巨大關注,還一舉登上多國的Top 10排行榜,成功征服大批觀眾,劇中不少場景也因此成為焦點。資深藝人阿西(陳博正)在劇中出演宮廟主委「馬義男」,近日出借場地協助拍攝的永和南清宮,也在社群分享最初的「曲折始末」。

更多新聞: 74歲秦祥林現蹤台灣全被拍!「滿頭白髮+幸福肥」網震撼:還是男神

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的南清宮在粉專上表示,劇組首次來場堪時便向廟方表達過,有意借用南清宮作為拍攝場地,但廟方顧及拍攝期間接近農曆過年,如果借給劇組拍戲,怕會影響廟方謝太歲、整理廟宇的時間,所以希望劇組能再另尋其他地方,不過劇組仍鍥而不捨地多次前來央求,並請來劇組長官出馬,讓廟方被充滿誠意地行為給打動。

《模仿犯》宮廟險些借不成!廟方曝「1神蹟」才答應:冥冥之中有安排
劇中的宮廟場景為新北市永和區的南清宮。(圖/翻攝自FB「永和南清宮」)

眼見劇組如此堅持希望用南清宮作為拍攝場地,於是廟方鬆口告知劇組,請他們到2樓請示主神「田都元帥」,由於田都元帥是戲曲的守護神,「倘若田都元帥答應,廟方絕對沒有二話」。之後劇組工作人員便前往2樓稟告神明,並且十分順利、很快地就擲出聖筊,讓廟方不禁感嘆「或許冥冥之中戲曲之神也早有安排」。

《模仿犯》宮廟險些借不成!廟方曝「1神蹟」才答應:冥冥之中有安排
劇中的黃色燈籠至今仍留在南清宮1樓屋頂。(圖/翻攝自FB「永和南清宮」)

永和南清宮透露,劇組人員得到神明的應允之後,非常細心地將南清宮的1樓進行改造,將場景改裝得更符合劇情當時的年代感,而拍攝結束後也將劇中的黃色燈籠留下,裝飾著南清宮的1樓的屋頂,成為現在廟宇中醒目的特色之一。故事曝光後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太棒了」、「永和好地方」、「一定是戲曲之神田都元帥的安排」。

更多新聞: 《台灣傳奇》天不從人願 生女兒被嫌棄 強摘的瓜不會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