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翰被問國籍!葡萄牙人「猛喊2品牌」他懵了 網笑:回這4字秒懂
阿翰最近飛到葡萄牙度假,還被當地人搭訕。(圖/翻攝「阿翰po影片」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百萬YouTuber阿翰擅長演繹生活中各種族群,無論是女學生、房東阿姨都模仿得惟妙惟俏,去年憑藉算命阿姨一句「降肉」掀起全台轟動,還登上金鐘典禮大螢幕,超傳神的模仿功力吸粉無數。近日他趁空檔飛到葡萄牙度假,由於首都里斯本的亞洲遊客較少,當地人看到阿翰也上前搭訕,未料因不知國籍脫口喊了「2品牌」,讓阿翰聽了忍不住笑場。

更多新聞: 館長預告220元便當「漲到260元」!原因曝光鄉民看傻:吃信仰的?

阿翰最近飛到遙遠的葡萄牙度假,並大讚當地食物很對台灣人口味,還是「蛋塔的王國」。由於里斯本鮮少見到亞洲臉孔,他在某條巷子遇到一位當地人,對方立刻走上前試圖搭話,但又不知道他來自哪裡,竟脫口問「Xiaomi Xaiomi~(中國手機品牌小米)」。阿翰聽懂對方意思後,搖頭說不是,未料對方接著再問「Samsung?Samsung?(南韓手機品牌三星)」,整個對話讓阿翰忍不住笑翻,也詢問網友到底該怎麼幽默回應。

阿翰被問國籍!葡萄牙人「猛喊2品牌」他懵了 網笑:回這4字秒懂
阿翰擅長演繹生活中各種族群。(圖/翻攝「阿翰po影片」臉書)

貼文一出,網友都紛紛給出建議,「可能要說珍珠奶茶」、「想當初大家會說HTC HTC~~時代的眼淚」、「回Acer Acer或是Asus也行」、「不是應該回TSMC(台積電)嗎」、「想也知道要回三哇迪卡」。還有人建議可說福爾摩沙,「他們一定知道!之前我遇過葡萄牙人說我從台灣來,他喊超大聲Formosa !」,阿翰則笑回「他們會記得400年前左右的事情嗎」據傳,葡萄牙人16世紀航海看到台灣時,曾驚喜高呼「Ilha formosa(美麗之島)」,因此後來也有葡萄牙人會以「福爾摩沙」稱呼台灣。

阿翰被問國籍!葡萄牙人「猛喊2品牌」他懵了 網笑:回這4字秒懂
阿翰在葡萄牙旅遊,被當地人以手機品牌詢問國籍。(圖/翻攝「阿翰po影片」臉書)

還有網友幽默說,「如果你有亂丟垃圾的習慣 ,我建議這時候就小米」、「他ㄧ定是把你認成李敏鎬」、「去玩可以,但不要把我的房東阿姨搞不見了」、「當然是即場降肉給他看啊」。值得一提的是,去過葡萄牙的網友幾乎都一片大讚,「葡萄牙真的是風景好食物又好吃的地方,歐洲旅遊還是最喜歡南邊」、「超好玩,歐洲最喜歡國家第一名,記得去吃濕搭搭三明治」、「葡萄牙超好吃超好玩的~剛回來念念不忘啊!推薦阿翰一定要去波多 每天浸泡在酒精裡」。

阿翰被問國籍!葡萄牙人「猛喊2品牌」他懵了 網笑:回這4字秒懂
阿翰大讚葡萄牙食物很對台灣人口味,還是「蛋塔的王國」。(圖/翻攝「阿翰po影片」臉書)



更多新聞: 曾喝醉摔到爛臉!男星跑夜店「宿醉開車」遭逮喊後悔 代價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