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只能躺平!天津底層青年「不願孩子出生中國」:我最大的父愛
關注時事的YouTuber八炯,日前分享中國底層人民的生活現況,不少人面臨低薪或失業,無奈只能選擇躺平。(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中共近年來混亂的內政,導致嚴重經濟不景氣,許多公司面臨倒閉、欠薪、裁員,讓不少底層人民陸續躺平,也衍生出「四不青年」的概念,意即不談戀愛、不結婚、不買房、不生孩子。中國天津一名30歲男子,在受訪時無奈表示,遭到公司拖欠薪水,沒錢的他直言談不起戀愛,也不想生孩子,一句「我最大的父愛,就是不會讓我的孩子來到這個世界」讓人聽得相當辛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媒曝普丁正在接受化療 傳俄參謀總長計畫「輸給烏克蘭」

關注時事的YouTuber「八炯」,日前分享中國底層人民的生活現況,不少年輕人畢業後找不到工作,或薪水待遇極差,而許多公司也經營不善倒閉,或積欠員工薪水。天津一名30歲男子,就在受訪中無奈表示,目前身為「啃老族」的他,每天就是在家照看高齡長輩,而自己沒錢也不敢生病,目標是撐到60歲,而後小病才醫治,大病直接「等死」,且終身不結婚、不要孩子,「我最大的父愛,就是不會讓我的孩子來到這個世界!」一席話讓人聽了相當辛酸,也反映出中國現今最真實的底層狀況。

失業只能躺平!天津底層青年「不願孩子出生中國」:我最大的父愛
天津男表示,沒有錢的他不會結婚,也想讓孩子出生在中國。(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事實上,成年人失業沒錢的憂慮,或逼迫孩子讀書學習,希望他們反轉階級的期待,恐連帶造成年幼孩子的心理壓力,八炯指出,天津一所小學,近日發生多位學童跳樓結束生命的憾事,然而此事被校方壓下,校方甚至將此事推託「與季節有關」,令人相當不齒。

失業只能躺平!天津底層青年「不願孩子出生中國」:我最大的父愛
八炯分享,天津一間學校驚傳數名學童跳樓,校方高層卻推託季節因素。(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試射「固體燃料洲際彈道導彈」 CNN:發射容易、移動更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