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委質疑賴清德兩岸論述 民進黨反擊:別只會成天謾罵扭曲
有關國家定位,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疑代表民進黨出戰2024總統大選的賴清德說不清,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也做出回擊。(圖/民進黨提供)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民進黨已正式公告提名黨主席賴清德參選2024總統,他的兩岸論述近日受到外界關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4)日召開記者會,立委鄭麗文表示,未來就算賴清德選上總統,也不會宣布台獨,質疑他說不清國家定位。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痛批,請「兩位立委」開記者會前務必做好功課,不要只會成天謾罵扭曲,甚至曲解他人原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健庭一句話遭解讀「郭台銘恐已出局」? 王金平:言之過早

針對國民黨立委上午召開記者會惡意扭曲賴清德談話內容,張志豪痛批,請兩位國民黨立委開記者會前,務必要做好功課,至少把賴清德談話內容再看清楚,不要只會成天謾罵扭曲,甚至曲解他人原意,離譜至極。張志豪說,永遠說不清楚國家定位的是中國國民黨,因為到現在連是不是繼續主張「九二共識」,朱立倫及侯友宜都迴避。

張志豪強調,如果國民黨還是搞不清楚,民進黨再次重申賴清德談話內容,台灣有土地、有人民,定期改選各級政府,執行公權力,服務人民,事實上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必另行宣佈獨立;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台灣自然而然,也不是所謂「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國家的主權不容侵犯,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只有2300萬人民可以決定。

反觀國民黨,張志豪質疑,國民黨內部對「九二共識」一直存在幻想,自甘墮落落入中國設定的框架,甚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19年指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中華民國被消失,國民黨也噤聲。

張志豪重申,賴清德談話很清楚,就是過去民進黨為民主打拚,未來要為和平奮鬥,「面對中國的文攻武嚇,我們不會改變和平的立場,也不會放棄任何和平的機會」,將秉持「對等」、「尊嚴」,自信地展開交流合作,增進彼此的了解、理解、諒解、和解,共同增進兩岸人民的福祉,也一起面對天災地變、新興傳染病等種種挑戰,透過合作帶來兩岸的和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媒體人曝「郭董又被仙人跳」 綠委點出朱立倫這步失信郭台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