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24提名「扭扭捏捏」 媒體人分析郭台銘、侯友宜提名優勢
媒體人分析郭台銘(左圖)、侯友宜(右圖)兩人之間矛盾多(組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論壇中心/崔馨方報導

國民黨內2024總統提名人選遲未出爐,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表示,黨內態勢非常明顯「就是侯友宜市長」,但事後卻出面澄清,強調第二階段是泛藍整合,郭台銘還是國民黨考量的人選,不過媒體人分析郭、侯兩人矛盾多,卻各擁優勢,但也有人質疑郭台銘這回恐遇上「金光黨」。

更多新聞: 柯志恩「一句話」驚揭郭台銘被糊弄? 名嘴曝朱立倫心機


國民黨初選搞什麼鬼? 資深媒體人砲轟「扭扭捏捏、拖拖拉拉」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曾談論總統提名,表示就是新北市長侯友宜,但事後澄清第二階段是泛藍整合。圖/民視新聞網路

資深媒體人王瑞德在《台灣最前線》直言「總統大選應以政黨為優先」,並批評國民黨連黨內秘書長黃健庭對於總統提名的說法都前後不一,「扭扭捏捏、拖拖拉拉,在搞什麼鬼?」此外,王瑞德也認為侯友宜自從南投立委補選後,民調雪崩式下滑,關鍵原因在於「態度」,因為他面對兩岸外交、軍事國訪等問題應答空虛,還質疑郭台銘恐遇上「金光黨」,但未來國民黨的三階段民調,如果都是郭台銘勝出,國民黨該怎麼辦?

針對國民黨改口「三階段提名」,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認為「國民黨就是要徵招侯友宜」,因為侯友宜曾擔任警察30年,個性是「埋伏到有把握、看到目標才出手」,而本週二(11日)朱立倫表示「黨準備好了」,侯友宜隨即回應「隨時可以上場」。

此外,李正皓也指出,「國民黨中央尚未有人公開表示要把郭台銘納入初選民調」,連在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在與美國僑界會面時也透露,國民黨徵召侯友宜的時間應該在5月20日。


國民黨初選搞什麼鬼? 資深媒體人砲轟「扭扭捏捏、拖拖拉拉」

郭台銘訪日和安倍內閣大臣甘利明共進晚餐。(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不過,立法委員郭國文認為,郭台銘訪日前與日本前自由民主黨幹事長甘利明民共進晚餐,強調「政治與經濟密不可分」,顯示「郭台銘用大選格局打初選」,對照外界質疑侯友宜國際視野不足,郭台銘不僅出訪美、日,還特別呼籲黨員接到電話民調要給予支持,凸顯他人脈、格局等各方面都比侯友宜強,最後會不會導致國民黨提名民調翻盤?各界拭目以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敦化國小合唱團唱統戰歌曲登中國春晚 監察委員申請自動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