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電達人分享抗漲妙招! 選用節能一級標章電器 可省10%電量

民視新聞/林詠琪、陳泊翰 台北報導

4月電價調整後,不少人感受到電費壓力。正在世貿舉辦的電器展,省電達人就建議民眾,挑選有節能標章一級產品,搭配正確使用方式,可以省下至少10%的冷氣用電量。藝人王中平與余皓然,也分享省電小撇步。

更多新聞: 長榮:第2季運價比第1季好 相信下半年會復甦

業者指出,「那變頻它就是省電,你以後看到變頻這兩個字就是省電,買冷氣也是買變頻。」

挑選家電,除了價格、外觀、實用性,民眾更在意能不能省電,因為這些高功率、長時間使用的冰箱,還有冷氣,都是電費殺手。

省電達人分享抗漲妙招! 選用節能一級標章電器 可省10%電量

逛家電展民眾說,「(挑選的時候會不會),(看一些會不會省電之類的),會啊就補助啊,能源啊變頻就省電的,主要是以省電為主,因為今年不是要調電費嗎。」

4月1日起,民生住宅每月用電量700度~1000度漲3%,超過1000度則是漲10%,省電大作戰就此展開。難得周末,藝人王中平與余皓然兩夫妻,也來逛逛世貿電器展,還從平時生活,分享省電小撇步。

藝人余皓然表示,「囤放東西的時候真的要注意,因為像冰箱這些東西,一般老人家就喜歡塞得滿滿,其實那是非常費電,所以像我們家的冰箱,通常會只有(放)一半,另外一半都是空的。」

省電達人分享抗漲妙招! 選用節能一級標章電器 可省10%電量

藝人王中平說,「以前的人都覺得要很節省,電器都用了很舊很舊了啦,那其實用舊的電器,它其實是比較耗電的,也許也有安全上的一些顧慮。」

王中平就提醒,要定期汰換老舊電器,選擇有「能源效率一級標章」的產品,不只省電、政府還會有補助。另外,有沒有變頻功能也是重點。隨著夏季來臨,省電達人也建議,時間、溫度調配好,就能省下10%~15%的冷氣用電量。

省電達人李建輝說,「最多可以省到10%至15%,第一個你的機種,再來你的使用方式跟你的溫度等等,舉例你室外溫度現在是剛好也是26度,那必須要修個2度這是一點。」

從日常生活順手做起,節能用電,不只愛地球,還能省荷包。

更多新聞: 補庫存需求未完全釋出 中鋼5月內銷盤價開平盤